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先声药业抗癌药PRMT5抑制剂I期试验完成首例患者用药,将探索适用瘤种和优势人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9 20:55:13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27日,先声药业(HK02096,股价8.68港元,市值229.75亿港元)宣布公司“合成致死”机制的抗肿瘤创新药——SCR-6920胶囊开放、多中心I期临床试验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完成首例患者用药。

6月29日上午,山东省肿瘤医院I期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医师孙玉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I期临床试验主要评估药物在晚期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耐受性、药代特征和初步临床活性。其中,安全性是首位,耐受性是指研究病人可接受的药物剂量范围,药代特征是研究药物在人体内的代谢特征,临床活性则是对疗效的初步探索,后三者共同决定了II期推荐剂量水平,并且也将探索PRMT5抑制剂的瘤种或优势人群。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国外药企也已布局PRMT5靶点,但目前暂无相关药物上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6309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先声药业 医药生物 创新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