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点关注丨最高检:2021年检察机关起诉证券期货犯罪229人,同比增94%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7 18:12:48

每经记者 王砚丹    每经编辑 彭水萍

6月27日,最高检在其官网上发文,2021年检察机关起诉证券期货犯罪229人,同比上升94%。

2021年9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驻中国证监会检察室(以下简称“驻会检察室”)正式成立,在加大办案力度和对下指导力度的同时,持续向资本市场释放出了检察机关对证券犯罪“零容忍”的强烈信号。

最高检指出,目前证券期货领域违法犯罪仍然处于高发态势,社会关注的大案频发;市场主体失于职守,各类参与者众多;黑灰产业链逐步形成,技术性、隐蔽性特征突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证券期货违法犯罪呈现出了新的特点和趋势,给案件办理增加了难度。

最高检表示,起诉人数同比大幅上升的背后,一方面反映出刑法修正案(十一)在立法层面加大对证券违法犯罪惩治力度的效果逐渐显现,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了检察机关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以“零容忍”的态势,依法从严惩治证券违法犯罪活动,推进重点领域案件办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最高检 证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