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七国集团峰会即将举行,慕尼黑爆发游行集会:反对!分析人士:美式霸权衰落不可逆转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26 09:38:2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6日消息,七国集团峰会即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附近的埃尔茂宫召开。分析人士指出,这场峰会暴露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固守冷战思维,为维护自身霸权,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企图利用七国集团主导国际秩序。

七国集团峰会即将举行

据央视新闻26日消息,七国集团峰会即将于6月26日至28日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附近的埃尔茂宫召开。本次峰会的议题涉及俄乌冲突、气候变化、能源危机、粮食安全、经济复苏等话题。观察人士指出,在俄乌冲突持续升级的背景下,七国集团在此次会议中将面临多年来最严峻的挑战和危机。

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德国媒体报道,本次峰会的安保成本高达1.6亿欧元;峰会期间,为应对当地各种抗议活动,德国将在慕尼黑机场和埃尔茂宫之间部署18000名警察。

25日,在七国集团峰会开幕前一天,数千人在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举行集会游行,抗议并抵制七国集团峰会的召开。

总台记者:现在是慕尼黑当地的正午,大量民众聚集到慕尼黑市中心,在七国集团峰会即将召开之际,民众呼吁世界上最发达的工业国负起应有的责任,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减少贫困和饥饿等方面做出迅速的行动。

25日下午,众多示威者挥舞着“反对七国集团”“拯救气候”等旗帜,呼喊着“团结一致阻止七国集团”等口号,在慕尼黑市中心游行。根据德国警方的估计,当天有数千人参与了集会。不少示威者认为,七国集团的存在不仅没能解决他们关心的气候、饥饿等问题,反而加剧了全球混乱,导致地区冲突。

示威者:七国集团本身就是主要的问题所在,他们采取全球扩张的政策,实施军事行动,同时控制全球市场,这也是造成战争和内战的主要根源。7年前,4万人在这里抗议七国集团的那些问题到今天完全没有改善。

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了解,这次游行由15个民间社会组织共同参与。在峰会期间,德国多地还将举行多场游行示威活动,反对和抵制七国集团峰会。

分析人士:美式霸权衰落不可逆转

据央视新闻26日消息,七国集团峰会即将举行,分析人士指出,这场峰会暴露出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固守冷战思维,为维护自身霸权,拉帮结派搞“小圈子”,企图利用七国集团主导国际秩序。专家表示,这种做法逆流而动,注定不会得逞。

乌克兰问题是本次七国集团峰会的重要议题。分析人士指出,表面上看,乌克兰危机使欧洲多国暂时加强了与美国的“捆绑”。然而随着时间推移,人们发现被牺牲的是欧洲的利益,而维护的却是美国的霸权。

资料图。图片来源:新华社

同时,在目前全球能源紧张、粮食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发展中国家不愿加入西方阵营。因为这些国家十分清楚,美国大搞阵营对抗的政治操弄,围堵遏制“战略对手”,是为了维护自身霸权,这样的做法根本无助于解决当前乌克兰危机引发的一系列问题。

事实上,俄乌冲突让越来越多国家看清美国的真实面目和企图。世界上越来越多人已经看清,为维护自身霸权,美国不仅推动俄乌冲突一步步升级,拉拢西方国家对俄施加极端制裁,冲击全球经济民生,还强化美国主导的军事同盟体系,大搞集团政治、阵营对抗,严重破坏全球治理体系,令进入动荡变革期的世界面临更多难题。

此外,长期以来,美国利用军事霸权、美元霸权,肆意对他国发动战争、实施制裁,严重破坏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严重损害包括其盟友在内的世界各国利益。专家指出,作为世界最大乱源的美国,其霸权的衰落与世界的多极化趋势一样不可逆转。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俄乌局势 粮食安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