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搜第一!晚睡晚起睡满8小时算不算熬夜?真相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8 20:11:2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6月18日,#晚睡晚起睡满8小时算不算熬夜#的话题登上热搜第一,也让很多网友心生困惑。

据央视网快看6月18日消息,睡眠有最佳睡眠时长很多人都知道,那这个时长是否有固定的时间限制呢?

比如同样都是睡够8小时,有人就觉得两点睡十点起比十一点睡七点起要快乐得多。

图片来源:央视网快看微博

严格来说,坚持晚睡晚起的确不算熬夜,但作为“社会人”的我们基本上很难做到,毕竟太阳公公不会陪着我们一起“倒时差”。

先熬夜再补觉其实并不可取。

图片来源:央视网快看微博

据央视新闻报道,《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于3月18日发布。

报告显示,过去10年国人的入睡时间晚了两个多小时,睡眠平均时长从2012年的8.5小时缩减到2021年的7.06小时,据调查,仅35%国人睡够8小时

其中,新手妈妈、学生、职场人士的睡眠问题尤为突出。影响睡眠时长的因素分别是:看手机或上网导致睡眠拖延,工作或学习时长挤占了睡眠时间,以及失眠等睡眠障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对此,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睡眠中心主任郭兮恒建议大家应该在晚上10点到11点睡觉,最晚不要超过晚上12点,睡眠时间最好能维持在7到8个小时。

睡醒以后,精神状态饱满的话,就说明睡眠是健康的。

郭兮恒表示,解决这些问题的话,一方面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情绪要乐观。另外一方面就是生活要相对规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央视网快看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