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石化化工部发生火情 网友回忆:三声爆炸,玻璃震碎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8 08:52:31

每经记者 熊嘉楠  程雅    每经编辑 文多    

据官方微博“上海石化在线”,6月18日凌晨4点左右,上海石化化工部乙二醇装置区域发生火情,公司立即启动一级预案,目前正在紧急处置中。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根据网友们上传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事故现场火势较大,浓烟滚滚,并不时伴有爆炸声,有消防车已赶到,正在灭火。

今晨8时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微信从网友处了解到,当时其距离爆炸点两三公里,“开始以为打雷,后面满天都红了”,“现在都还有燃烧声”。据其介绍,爆炸不止一个区域,“三下爆炸声,两下很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通过微信从一位距爆炸点7公里左右的网友处了解到,爆炸伴有冲击波,“冲击波太强,睡梦中被冲击波弄醒,玻璃震碎了”。同时,据网友反馈,爆炸发生后,他们均立即逃离了室内,“人都是懵的,没有思考时间,穿好衣服就往楼下跑。我4点30出的门,那时候路上已经很多车了”,“凌晨4点多大堵车”。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上海消防微博介绍,6月18日4时28分,上海市金山区隆安东路一石化公司乙二醇装置发生火情,上海市119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调派金山、奉贤、化工区等救援力量至现场进行扑救,目前正在全力救援中。

6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上海石化(SH600688,股价3.35元,市值362.6亿元)董秘及证券事务代表,但电话均未获接听。

上海市金山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尚不清楚实际情况,需等待官方消息。

记者另致电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不过上海市政府总机处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周末没有人办公。”

上海石化202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2020年、2021年均未发生重大火灾爆炸事故。

上海石化2021年年报介绍,乙二醇是公司主要产品之一,公司环氧乙烷/乙二醇装置设计产能52.5万吨,2021年乙二醇产量15.07万吨,较2020年23.67万吨同比减少36.33%,销量则为4.14万吨,较2020年的12.73万吨下降67.48%。2022年,上海石化计划生产乙二醇10.3万吨。

此外,上海石化2021年年报介绍,报告期内,公司环保总投资为3.93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0.50%。上海石化提及,公司以新版HSE(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夯实安全环保根基,牢固树立体系思维,加强关键环节过程管控,提升装置平稳运行水平。强化安全、环保依法合规,抓实员工技能培训,持续开展“优良日”活动,切实提升员工安全行为规范,筑牢安全环保防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石化 玻璃制造 乙二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