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民信托第一大股东变更 富德生命人寿将直接持股40.72%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14 17:02:42

◎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同意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恒丰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国民信托合计40.72%股权转让至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每经记者 冯典俊    每经编辑 陈星    

6月13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同意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创信”)、恒丰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裕”)将其持有的国民信托合计40.72%股权转让至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生命人寿”)。

公告还提到,国民信托应继续按照银保监会股权管理规定和相关监管要求推进股权问题持续整改。

资料显示,国民信托前身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浙江省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1月。

国民信托2021年财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有四家股东,分别为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1.73%)、上海璟安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7.55%)、上海创信(持股比例24.16%)、恒丰裕(持股比例16.56%)。

上述四位股东中,除了上海璟安外,其他三位均是富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而上海创信和恒丰裕由富德生命人寿控股。这意味着,富德生命人寿将直接持有国民信托40.72%股权,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国民信托相关人士微信回复记者表示:“股权转让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

富德生命人寿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深圳。

据了解,国民信托此前是佳兆业原实际控制人郭英成旗下重要资产,上海丰益原法定代表人即为郭英成。2015年1月,上海丰益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马钟松,2015年3月,公司投资人(股权)变更为深圳市华运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张峻,投资人变更为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2021年国民信托曾收到北京银保监局对其下发的《监管意见书》,对其公司治理、股权、业务发展、风险治理等方面提出加强和改进意见。国民信托表示,为进一步整改落实监管要求,公司已形成相关报告并按时报送,同时积极进行整改落实,北京银保监局未对公司的整改落实方案提出进一步意见。

国民信托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0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3.61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20.6%。

截至2021年末,公司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合计1854.58亿元,相较于年初的1493.41亿元增长24.18%。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合计993.68亿元,其中证券投资类为626.99亿元,同比增长203.34%。信托项目营业收入为132.69亿元,同比增长18.22%,信托净利润为116.99亿元,同比增长16.4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104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6月13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公告,同意上海创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创信”)、恒丰裕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裕”)将其持有的国民信托合计40.72%股权转让至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德生命人寿”)。 公告还提到,国民信托应继续按照银保监会股权管理规定和相关监管要求推进股权问题持续整改。 资料显示,国民信托前身为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浙江省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7年1月。 国民信托2021年财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有四家股东,分别为上海丰益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1.73%)、上海璟安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7.55%)、上海创信(持股比例24.16%)、恒丰裕(持股比例16.56%)。 上述四位股东中,除了上海璟安外,其他三位均是富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而上海创信和恒丰裕由富德生命人寿控股。这意味着,富德生命人寿将直接持有国民信托40.72%股权,并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国民信托相关人士微信回复记者表示:“股权转让对公司经营没有影响。” 富德生命人寿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深圳。 据了解,国民信托此前是佳兆业原实际控制人郭英成旗下重要资产,上海丰益原法定代表人即为郭英成。2015年1月,上海丰益法定代表人变更为马钟松,2015年3月,公司投资人(股权)变更为深圳市华运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为张峻,投资人变更为深圳市富德金融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2021年国民信托曾收到北京银保监局对其下发的《监管意见书》,对其公司治理、股权、业务发展、风险治理等方面提出加强和改进意见。国民信托表示,为进一步整改落实监管要求,公司已形成相关报告并按时报送,同时积极进行整改落实,北京银保监局未对公司的整改落实方案提出进一步意见。 国民信托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80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3.61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20.6%。 截至2021年末,公司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合计1854.58亿元,相较于年初的1493.41亿元增长24.18%。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合计993.68亿元,其中证券投资类为626.99亿元,同比增长203.34%。信托项目营业收入为132.69亿元,同比增长18.22%,信托净利润为116.99亿元,同比增长16.40%。
国民信托 信托动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