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京沪房地产业复产复市观点谈 | 上坤商用副总经理董骏:疫情后的商业恢复来自信心、耐心和决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9 17:48:12

◎“不管是经营者、商家还是消费者,大家的信心都是需要一段时间去恢复的,这个恢复离不开政府的引导,也离不开行业的努力。希望商业人团结在一起,形成一个圈,并把这个圈画圆。不管有多难,我们都要尽力开拓出一条路来。”

每经记者 包晶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全面复产复工之后,上坤商用依靠的是‘三个心’——信心、耐心和决心。”

6月8日,上坤集团商用资产事业部副总经理兼上坤中心•先番城总经理董骏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京沪房地产业复产复市观点谈”线上沙龙上表示。

上坤中心•先番城总经理董骏 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商业体复工要靠“三个心”

从6月1日起,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对于商业体的复工,董骏表示,“全面复产复工之后,上坤商用依靠的是‘三个心’——信心、耐心和决心。”

“首先是信心,即外部和内部的双重信心。外部信心包括品牌商家的信心,消费者的消费意愿,以及他们对未来的生活有没有信心,愿不愿意把钱包里的钱拿出来消费?内部信心是指我们商业人的信心,经历过长时间的封控、生活不便、经营艰难、结构性优化后,依然坚守岗位的商业人的信心在哪里?”

“其次是耐心。我们房地产和商业地产企业,在未来有没有充足的耐心去等待市场的好转?等待3个月、6个月,也可能更久,那么我们有没有耐心陪这个市场走下去?”

董骏表示,“我们一线员工有没有能力去说服老板以足够的耐心对市场和项目持续地付出。并且,我们也要看合作的商户和品牌方,他有没有耐心坚持下去,会不会两个月没有起色就决定要关店?大家是不是都能够看得更长远一点?这些都至关重要。”

“最后就是决心。一方面,作为开发企业和商业体,我们也要找到自己内心的决心。商业地产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顺风顺水的发展,现在面对困境,也要让外部看到我们解决和走出困境的决心。另一方面,我们更期待政府可以出台助力商业发展、恢复消费者信心、促进消费的更强有力的政策,这也是让开发企业和商业体坚定决心的一个基础。”

如何利用新模式快速回血?

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商业体如何利用新技术、新模式快速回血?

董骏表示,“不能采取‘远水解近渴’的方式,而是要用‘雪中送炭’的模式。”

“一直以来,商业体一直都有不少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去促使顾客来到商业体消费和互动。但现阶段,很多商业体都面临一个话题,叫做‘费效比’(投资回报率)。我们投入一块钱,到底能吸引多少客流?能带动多少销售?品牌商户又能获得多少收入?在原先的商业环境下,每个公司手上的现金流都比较充足,而现在各家公司在现金流紧张的情况下,都会更看重费效比,这就意味着很多举措和投入会变得更加保守和谨慎一点。”

谈到具体做法,董骏表示,“首先,我们希望减少一些对外卖小哥的影响,让我们的品牌商户尽可能加快外卖出餐效率,减少菜品的损耗、减少口味风味上的损失;其次,从上坤商用角度来说,大量的开放式商业为我们带来了一些优势,我们在上海宝山区和闵行区的几个开放式商业体,在堂食限制还比较严格的情况下,能率先通过外摆、公区就餐等方式,实现烟火气的回归。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依靠政府加快经济恢复政策的落实,尽快重振消费者信心,只有消费者的信心回来了,我们所有的努力就不会成为无根之木和无源之水。”

对于未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预案,董骏说,“一方面,我们会在后疫情时代加大与区、镇、街道一级的管理层关于防疫政策的沟通,在满足防疫要求下,减少对商家正常经营的影响。另一方面是项目自身的硬件和软件提升,比如每个项目配备核酸检测站作为增值服务,在空气流通好的地方多设置一些大家喜欢的户外运动设施等。”

“不管是经营者、商家还是消费者,大家的信心都是需要一段时间去恢复的,这个恢复离不开政府的引导,也离不开行业的努力。希望商业人团结在一起,形成一个圈,并把这个圈画圆。不管有多难,我们都要尽力开拓出一条路来。”

【每经房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Real-estate-Circle】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工复市 房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