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运去哪收购跨境物流服务商COPE “跨境电商热”带火跨境物流布局潮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6 15:55:06

◎在新冠疫情蔓延、传统贸易遭受冲击的时候,跨境电商成为当前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一种外贸新业态。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刘雪梅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海外用户的在线消费需求猛增,而随着SHEIN等跨境电商平台的崛起,中国的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也正在催生跨境物流的投资热潮。

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催生跨境物流的投资热潮 图片来源:IC photo-1473465638570950665

6月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国际物流数字化平台“运去哪”已完成对跨境电商物流品牌COPE的收购。通过本次收购,“运去哪”将进一步深化跨境电商供应链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能力,强化“头仓配一体化”的服务优势。

运去哪方面表示,收购COPE后,公司将通过双方前后端运输资源、仓储资源、渠道资源、数字化系统的整合,提升成本和效率的协同效应。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运联智库发布的“2021跨境电商物流TOP30”榜单中,COPE以21.3亿元营收位列第九,由此,收购COPE后的运去哪的跨境电商物流服务能力将跻身业界前十。

公开资料显示,运去哪平台上线于2015年2月,通过将电子商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技术与传统国际物流相结合,为企业提供国际物流运输服务。去年5月,运去哪对外宣布完成1亿美元D1轮融资,该笔融资也刷新了中国企业在国际物流数字化领域的单笔融资金额纪录,运去哪也成为估值达到独角兽级别的中国企业。

至此,运去哪已先后完成7轮融资,投资方包括Coatue、DCM、红杉中国、源码资本、招商局创投、住友商事亚洲资本等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

COPE诞生于北美,是一家专注于中大件、多渠道履约的跨境电商物流企业,COPE通过大规模海外仓布点,配合智能化运力调度,覆盖全美国80%以上的中大件销售市场,是亚马逊、沃尔玛等跨境电商平台卖家的物流服务商。

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12.58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9%。其中,出口6.97万亿元,增长10.3%。业内认为,在新冠疫情蔓延、传统贸易遭受冲击的时候,跨境电商成为当前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带动作用最强的一种外贸新业态。

与跨境电商强关联的跨境物流等相关产业链也正引起更多关注。2021年底,字节跳动参与投资中东本土电商物流企业iMile最新一笔融资,此前,字节跳动先后投资了包括大卖Starlink、“亚马逊三杰”之一的帕拓逊,以及跨境电商基础设施服务商纵腾集团三家跨境电商相关公司。

除此之外,国内快递物流公司也在加速跨境物流布局。今年5月24日,极兔速递宣布在巴西正式起网运营。极兔方面表示,起网巴西后,将为本地客户提供快递服务,同时通过其国际业务网络,为跨境独立站卖家提供清关、海外仓储、末端派送等服务。

“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的重要增长点。”在官宣收购COPE后,运去哪创始人&CEO周诗豪表示。可以预见,新的跨境物流布局潮已经到来。

封面图片来源:ICphoto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跨境电商 快递物流 进出口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