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远洋集团可持续发展总监王宇添:公众利益和需求就是市场潜力所在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6-05 16:25:28

每经记者 林姿辰    北京报道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世界环境日(6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线上举办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行动派环境日沙龙,主题为“践行绿色理念 共筑清洁世界”,其中“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也是今年中国提出的环境日主题。

沙龙会上,远洋集团可持续发展总监王宇添分享了自己对“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的认识。

她认为,应对气候变化是人类共同的挑战,也是所有国家、群体乃至个人都需要承担的义务。此次中国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作为环境日的主题,也是号召全社会共同参与建设“美丽中国”的体现。其中,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除了要实现自身的绿色发展,也可以去联动产业的上下游,倡导大众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以远洋集团所在的地产行业为例,其开发链条长、涉及上下游产业多,建设周期长,资源消耗量大,是参与“碳减排”的重要行业之一。

据王宇添介绍,远洋集团在践行“碳减排”方面,整体分为主动实践和积极倡导。其中,主动实践是指对内引导、主动实现绿色建筑和健康建筑,并通过制定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加强培训交流和主动提升,确保产品设计、生产过程中以人为本,从而实现环境友好。

所谓积极倡导,是指与外部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携手,共同打造舒适、健康、环境友好的产品。比如,远洋集团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牵头成立“建筑·健康2030”联盟,吸纳包括远洋集团供应商在内的多方社会资源,实现平台共建、共治、共享,带动相关的上下游产业共建绿色健康生态圈。

对于绿色理念和ESG实践中可能遇到的公司利益和公共利益冲突、短期负担和长期效果不一致等问题,王宇添认为要从发展的角度看,如果一家公司的利益和公众利益相悖的话,那么公司发展也不可持久。

事实上,公众利益和需求就是市场潜力所在,就是在引导、推动企业产品、技术和管理水平的不断升级,有助于提升企业对于市场的前瞻认识和预判能力,从而帮助和促进企业提高自身竞争力,主动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远洋集团可持续发展总监王宇添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洋集团 ESG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