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子公司被立案侦查,这家上市公司深夜致歉,股价跌超7%!发生了什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30 12:10:1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国同辐”微信号5月29日深夜发布声明称,中国同辐所属子公司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同蓝博”)正在接受北京警方关于核酸检测问题的立案调查。此次事件对北京防疫工作造成不利影响,我们对此表示最诚挚的歉意。

此次事件暴露出中国同辐对中同蓝博的监督管理存在漏洞,我们深感自责,已经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全力配合有关部门的工作。我们将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扛起领导责任,立即启动对中同蓝博相关责任人从严从快严肃问责,并诚恳接受上级组织对中国同辐相关责任人的问责和处理。

中国同辐称,将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管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中同蓝博成立于2007年3月2日,注册资本为1.036亿元,法定代表人、经理和执行董事均为张火兵。

从股权结构看,中同蓝博由中国同辐(1763,HK)全资控股。截至2021年年末,中国同幅控股股东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5月30日,港股中国同辐开盘后持续走低,一度跌超7%,截至发稿,中国同辐跌超6%,报18.2港元/股


5月29日,“平安北京”微信号发布情况通报称,近日,在连续查处“北京朴石”“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实验室涉嫌违法犯罪问题后,5月28日,根据卫健部门转递线索,北京警方又对“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立案侦查。

上述通报显示,中同蓝博为了节约成本、加赶进度,严重违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操作规范,在明知超量混检可能导致检测结果失准的情况下,仍然采取多管混检的方式进行检测,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目前,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某(男,52岁)等8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6048165(图文无关)

北京市第349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的通报则提供更多细节。通报内容提及,中同蓝博溯源记录不完整,记录规则不清晰,不能提供原始标本流转单和扩增板原始纸质记录,部分时间点扩增文件记录与实验室自述检测数量不符,违规对多管样本进行混管检测。以上情况严重违反质量安全规定,影响检测结果准确性,导致对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发现和管控不及时,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风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同辐”微信号、“平安北京”微信号、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6048165(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立案侦查 中国同辐 核酸检测 北京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