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贝瑞基因业绩“变脸”被问询业绩真实性 应收帐款连年攀升藏隐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3 23:24:08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连续两年业绩下滑后,贝瑞基因于近期收到深交所年报问询函,后者问询重点包括公司前期业绩真实性等一系列问题。

5月19日,公司在回复函中解释了多项具体原因。但记者注意到,近年来,贝瑞基因应收账款逐年攀升带来隐忧。其中,两大客户为公司贡献大量收入,公司对两大客户的应收帐款都较高。

去年,贝瑞基因对大客户之一湖南家辉应收帐款的坏账准备计提方式由组合计提调整为单项计提,造成公司坏账准备大幅增长。记者注意到,近年来,湖南家辉的回款系数(本期回款/(上期应收余额+本期发生额))逐年降低,从2018年61.37%降至2021年的26.0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00873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贝瑞基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