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行业研报

每经网首页 > 行业研报 > 正文

电子行业研报:半导体估值接近历史低位,关注业绩明确龙头【中信证券】

2022-05-21 17:17:48

每经AI快讯,5月21日中信证券“中信证券研究”公众号发布了电子行业研报。研报要点:半导体板块估值:当前板块整体动态PE为40倍,过去五年动态PE均值为67倍,接近最低的29倍;半导体板块持仓:一季度机构持仓市值下降约30%,其中板块整体下跌影响约20%,机构持股占流通A股比例下降11.5%。

投资策略:半导体板块估值当前处于相对低位。半导体设计公司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下游为增量蓝海市场、客户结构优质的头部公司。如兆易创新、韦尔股份、澜起科技、恒玄科技等。重资产端强化国产供应链持续推进,产能保持高位,建议关注本土晶圆厂、设备龙头公司机会。晶圆厂方面,建议关注扩产+ASP提升的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设备方面,关注资本开支提升和国产化推进,关注北方华创、中微公司、盛美上海、至纯科技、华峰测控等。

风险因素:板块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疫情等。

(记者 汤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