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我国境内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20日夜间落地;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七国集团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98亿美元援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20 23:58:43

每经编辑 陈鹏程

1丨我国境内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20日夜间落地

每经AI快讯,5月20日晚6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提出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及其组合产品。

新政下发后,中信银行第一时间与需求客户取得联系,在经过充分沟通后,由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同当地客户于20日夜间达成了境内市场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客户通过买入美式期权满足了其在充分规避汇率风险的前提下灵活使用资金的经营需求。随后,中信银行福州、杭州、广州、深圳四家分行又于当晚同客户达成了3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和2笔人民币外汇亚式期权业务,本次外汇局推出的新产品在中信银行实现全面落地。(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

每经AI快讯,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19%,法国CAC40指数涨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44%。

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涨多跌少,甲醇、棕榈油等涨超2%,豆油、豆二等涨超1%,菜粕、白糖等小幅上涨;塑料、玻璃等小幅下跌。

3丨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调研汽车产业链情况

每经AI快讯,5月20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汽车产业链情况。辛国斌强调,一要积极促进消费,抓紧研究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举措,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促进汽车消费加速回升,以需求拉动供给,实现良性循环。二要全力稳定生产,继续发挥畅通协调平台、央地联动机制作用,持续完善“白名单”制度,推进汽车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加强汽车芯片保供和大宗原材料稳价工作,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e公司)

4丨七国集团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98亿美元援助

每经AI快讯,七国集团(G7)20日发表声明,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98亿美元财政援助。声明称,这些资金将用于帮助乌克兰弥补资金缺口,继续确保向乌克兰人民提供基本服务。(央视新闻)

5丨5月20日重要新闻回顾

1、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 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
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加拿大政府禁止华为中兴有关电信设备进入加拿大市场答记者问;
3、美国总统拜登抵达韩国 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
4、南京二手房取消限购“黄了”?“官宣文”已被删除;
5、国务院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李家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我国境内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20日夜间落地 每经AI快讯,5月20日晚6时,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外汇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有关措施的通知》(汇发【2022】15号),提出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新增人民币对外汇普通美式期权、亚式期权及其组合产品。 新政下发后,中信银行第一时间与需求客户取得联系,在经过充分沟通后,由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同当地客户于20日夜间达成了境内市场首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业务,客户通过买入美式期权满足了其在充分规避汇率风险的前提下灵活使用资金的经营需求。随后,中信银行福州、杭州、广州、深圳四家分行又于当晚同客户达成了3笔人民币外汇美式期权和2笔人民币外汇亚式期权业务,本次外汇局推出的新产品在中信银行实现全面落地。(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 每经AI快讯,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涨,德国DAX30指数涨0.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19%,法国CAC40指数涨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44%。 大商所、郑商所夜盘收盘,涨多跌少,甲醇、棕榈油等涨超2%,豆油、豆二等涨超1%,菜粕、白糖等小幅上涨;塑料、玻璃等小幅下跌。 3丨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调研汽车产业链情况 每经AI快讯,5月20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赴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研汽车产业链情况。辛国斌强调,一要积极促进消费,抓紧研究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的政策举措,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促进汽车消费加速回升,以需求拉动供给,实现良性循环。二要全力稳定生产,继续发挥畅通协调平台、央地联动机制作用,持续完善“白名单”制度,推进汽车上下游协同复工复产,加强汽车芯片保供和大宗原材料稳价工作,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e公司) 4丨七国集团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98亿美元援助 每经AI快讯,七国集团(G7)20日发表声明,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98亿美元财政援助。声明称,这些资金将用于帮助乌克兰弥补资金缺口,继续确保向乌克兰人民提供基本服务。(央视新闻) 5丨5月20日重要新闻回顾 1、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 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加拿大政府禁止华为中兴有关电信设备进入加拿大市场答记者问; 3、美国总统拜登抵达韩国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 4、南京二手房取消限购“黄了”?“官宣文”已被删除; 5、国务院全体会议决定任命李家超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任行政长官。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