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走平,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8 18:04:47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叶峰    

周三A股大致走平,成交略有缩小。截至收盘,沪指跌0.25%至3085.98点。银行股、煤炭股表现疲弱,这也是沪指表现稍弱主因。继前一天流入后,北向资金周三小幅净流出22.77亿元。

在权重不大品种中,领涨的为汽车、数字经济类、纺织类个股。汽车类股走强已有时日,这主要与近期市场有关汽车下乡的预期的相关。

领跌的以医药股、机场航运类个股为主。国内疫情数据有所反复,再加上这几天国际油价明显上涨,故机场航运类个股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ST游久、*ST明科、*ST中天、*ST中房、*ST昌鱼、*ST罗顿停牌,这些公司隔夜齐齐发布公告称将于5月2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在最后交易日的6月15日后5个交易日内终止上市。

投资者若非常不幸碰巧持有了这类公司,那么千万记得及时处置股票。我平时接触的投资者较多,的确碰到过些投资者股票退市了却不知道,且远不止一人,故觉得有必要提醒。

政策面利好政策仍在陆续推出中,国资委召开了“深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改革争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表率专题推进会”。该会议有个内容对股市有利,这就是其鼓励国企的集团公司适时增持价值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同时也鼓励国企上市公司适时实施股份回购,增强投资者信心。

上海正在有序复工过程中,正常秩序的恢复过程可快可慢,显然与疫情后续发展情况相关。封控力度减弱通常也容易造成疫情的反复,毕竟人流量大了,但如果疫情数据处于螺旋式下降状态,投资者届时就可淡化这个因素了。

本周五LPR利率大概率会有所下调,故短期内一些多头还会就此利好预期进行操作,股指仍有望向上拓展空间,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到周五时再视实际情况操作。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_50069184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金动向 退市 盘面直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