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突发!朝鲜一天新增1.8万发热病例,死亡6例;4月底以来全国爆发式蔓延,发热病例已超35万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5-13 07:41:00

每经编辑 卢祥勇    

12日,朝鲜传出大消息,该国首次报告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13日早上,相关数据得到更新。据央视援引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12日视察了朝鲜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报道称,4月底以来,不明原因发热在朝鲜全国范围内爆发式蔓延,短时间内导致的发热病例超过35万例,其中16.22万例已经治愈。

报道称,12日朝鲜全国范围内新增发热病例1.8万例,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共有18.78万人正在接受隔离治疗。

1622206546015819776.png

2513821579872488448.png

中国外交部: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韩国政府:随时可协助防控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国家紧急防疫部门本月8日对平壤一些有发烧症状的患者进行抽样检测后发现,有人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这是自新冠疫情在全球多地暴发以来,朝鲜首次报告在本土发现新冠确诊病例。

朝鲜劳动党12日紧急召开劳动党政治局会议,决定把新冠防疫措施提至最高级别。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会上强调要采取紧急措施彻底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要加强边界管控,在全国各市县进行彻底封锁。

在5月12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有媒体报道,朝鲜发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方是否会跟朝方进行防疫以及疫苗等方面的合作?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时表示,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双方有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方一直坚定支持中方抗疫,中方对此深表感谢。我们对朝方当前面临的防疫形势感同身受。作为同志、邻居和朋友,中方随时准备为朝方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

另据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统一部12日表示,希望朝鲜的新冠疫情尽早平息,不再扩散。

韩国统一部表示,韩国政府认为,对朝鲜居民的援助和朝韩防疫卫生合作属于人道主义事务,随时可以推进。今后若有事项需要朝韩之间合作,或与国际社会合作,韩方将积极办理。

2513821579872488448.png

曾于2020年1月开始关闭边界

据新华社2021年9月援引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金正恩在2021年9月2日举行的一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上要求进一步加强国家性防疫措施,以应对全球卫生危机不断扩散带来的危险局面。

报道说,金正恩在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强调,所有党组织和干部必须重新检查国家防疫体系和本部门的工作,集中展开政治攻势,保持高度警惕,使防疫战线再次紧张起来。各级部门要充分巩固防疫工作所需的物质基础,提高防疫部门人员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完善朝鲜式防疫体系。

为防止新冠疫情输入境内,朝鲜2020年1月下旬开始关闭边界,并采取严格的管控措施。当时的报道称,“国内迄今为止没有发现一例新冠确诊病例。”

更早前的2021年8月,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曾刊文报道朝鲜国家科学院的研究成果,并表示111号研究所的科学家和工作人员与生物工程分院、开采机械研究所的科学家首次自主研制与世界水平接轨的核酸检测设备。

2021年6月,韩国统一部曾表示,如果朝鲜方面作出相关回应的话,韩国愿同朝鲜展开新冠疫苗合作。统一部表示,具体合作方案可以有多种形式,韩国可以直接向朝鲜提供疫苗,或者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来向朝鲜提供新冠疫苗。

编辑|卢祥勇 杜恒峰

校对| 程鹏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_501670030

656935626524547481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