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这座城市出新政:二孩或三孩户籍家庭,公积金最高可贷100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6 15:13:58

每经编辑 孙志成    

~~~文末有福利~~~

4月25日,江苏省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通知称:对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家庭,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贷款额度可不与借款申请人公积金缴存年限及缴存余额挂钩,借款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60万元; 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调整为100万元

同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的通知》称,为推进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创设有利条件,促进无锡市人口自然增长率稳步提高,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的居住条件,制定了相关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长三角的经济强市,无锡市统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2021年,虽然该市户籍人口和常驻人口数量均有增长,但该市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已经为负。

6851234226315431936.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0319487

5917628387541000192.png

无锡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二孩或三孩户籍家庭最高可贷100万元

据上海证券报,4月25日,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为保障职工合理住房需求,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迎来调整,最高贷款额可达100万元。

2075841674738499584.png

通知显示,调整后,无锡市职工及配偶在无锡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赁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额度提高至每人每年15000元。取消因购买、建造、大修自住住房提取过住房公积金、名下有还贷记录不能办理租房提取的限制条件。

对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借款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5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80万元。

对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家庭,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 贷款额度可不与借款申请人公积金缴存年限及缴存余额挂钩 ,借款人本人符合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调整为60万元;借款人及配偶均符合贷款条件的, 最高贷款额调整为100万元

4月25日,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无锡户籍居民家庭, 可在限购区域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5382800494355477504.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0680504

《通知》指出,安居是人口家庭发展的基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和《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为推进落实优化生育政策创设有利条件, 促进无锡市人口自然增长率稳步提高,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的居住条件 ,制定了相关政策。

据悉,此次《通知》的实施对象为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的无锡户籍居民家庭。

据了解,凡有改善居住条件意愿的生育两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凭男女双方身份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到现居住地的街道(镇)办理《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认定证明》(简称《证明》),持《证明》享受相关支持政策。

《通知》要求无锡各地各部门要把改善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工作作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明确责任,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广泛深入开展工作。同时,《通知》还提出,无锡各地卫生健康部门要牵头负责指导(街道)镇做好两个孩子及以上家庭的认定工作;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配合,有效推进支持工作落地。

5917628387541000192.png

无锡去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负

值得注意的是,据《2021年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无锡全市户籍人口515.25万人,比上年增长1.23%。 全年出生人口30253人,出生率5.84‰;死亡人口37470人,死亡率7.32‰,当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48‰ 。户籍人口城镇化率85.90%。年末全市常住人口747.95万人,比上年增长0.21%,其中城镇常住人口619.98万人,比上年增长0.33%,常住人口城镇化率82.89%。

而据“七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1日普查时点,无锡市常住人口相较于2010年的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十年净增108.77万人、增长17.06%,年均增长1.59%。

《2021年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初步核算,无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03.2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8%。按常住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达到18.74万元。

18.74万元的人均GDP,已经超越了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四大一线城市,居全国第三位,仅次于克拉玛依和鄂尔多斯两座资源型城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ID:500319487

编辑|孙志成 杜波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3264165704620597248.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澎湃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