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京昨日新增22例本土确诊,12人为在校学生;苏州发现高速路废弃物部分样本为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5 22:20:09

每经编辑 王月龙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4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66例(上海1401例,吉林60例,黑龙江26例,北京22例,浙江12例,江西10例,江苏6例,河南6例,内蒙古5例,山东4例,湖南4例,广东4例,安徽2例,河北1例,辽宁1例,湖北1例,云南1例),含57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541例,吉林18例,浙江9例,江苏2例,江西2例,广东2例,安徽1例,山东1例,云南1例)。

新增死亡病例39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0230例(上海19657例,吉林154例,江苏120例,河北116例,山东45例,浙江31例,江西29例,河南26例,黑龙江16例,安徽14例,云南8例,山西5例,辽宁4例,湖北3例,广西2例)。

1685403348816529408.png

北京昨日新增22例本土确诊

12人为在校学生

北京卫健委24日通报, 4月23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2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14昨日已通报), 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6例。

向上滑动阅览

       确诊病例1:现住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4月22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至10、16、17、18:均为在校学生,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确诊病例11、12、13:均为确诊病例2的家人,现住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4月22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确诊病例14:现住房山区窦店镇小高舍村,从事外卖快递配送工作。4月22日作为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15:现住朝阳区南新园小区。4月23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19、22:为夫妻关系,现住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0:现住朝阳区孙河乡康营家园。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1:现住朝阳区方家村。4月22日作为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此外,4月24日,据北京朝阳客户端通报, 23日,北京市朝阳区发现2例新冠核酸检测初筛阳性,居住地为朝阳区潘家园东里12号楼、朝阳区双井街道御宸上院。 朝阳区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对相关居住地进行临时管控,并采取相关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措施。下一步将根据流调最新情况及时进行通报,也请临时管控区的居民朋友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1685403348816529408.png

山东招远:今明两天社会面每天实施一次核酸检测

德州暂停发售至北京地区各车站车票

据央视新闻报道, 2022年4月23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烟台2例、济南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其中烟台37例、济南8例。 此外,2022年4月23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在德州。

4月24日,山东烟台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更好发挥核酸检测兜底筛查作用,招远已购买、储备充足的核酸检测试剂,可满足10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需要。 今明两天,社会面上将按照每天实施一次核酸检测,封控区和管控区每12小时检测一次, 每一轮核酸采样确保8小时内出结果, 争取早日实现全面清查社会面风险。

与此同时,自2022年4月24日6时起, 招远市所有村(居)实行封闭管理。 每个村、居民小区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卡口24小时值守,检查点值守人员不少于2人。除持有疫情防控工作证明、有特殊出入需求等情况允许进出外,其他人员严禁出入。

此外,4月24日,记者从高铁德州东站获悉,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防控政策要求,即日起, 暂停发售德州地区至北京地区各车站车票。

停售前已售出的,发站为德州地区车站、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的各次列车有效车票应在开车时间前办理退票,免收退票手续费,旅客已购的后续有效车票如需办理退票时,可凭发站为德州地区、到站为北京地区车站有效车票一同在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均免收退票费。

1685403348816529408.png

苏州发现高速路废弃物部分样本为阳性

据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消息, 4月23日0至24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 在昆山市发热门诊发现。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2例 (10例来自集中隔离点,2例来自封控管控区,20例来自重点人群筛查),其中太仓市4例,昆山市24例,吴江区1例,姑苏区1例,苏州工业园区2例。

据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23日消息,近期,部分外来车辆滞留高速公路,驾乘人员产生的废弃物较多。在清理处置过程中, 卫生健康部门专门对废弃物进行了环境采样,发现部分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提示存在新冠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苏州市已及时对滞留车辆进行了劝离,对高速公路路段、服务区,及沿线隔离栅外的废弃物,采用“机械化+人工”方式定时进行清理,并进行了规范消杀。

同时,苏州提示: 广大市民尤其是高速公路沿线居民,切勿在高速公路周边捡拾废弃物;废品回收行业的从业人员,切勿捡拾、回收高速沿线废弃物; 驾乘人员要自觉维护高速公路沿线的环境卫生,不随意处置各类废弃物;高速公路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规范清理处置相关废弃物。

1685403348816529408.png

郑州取消2022年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统一考试

据河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 4月23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 (安阳市4例,郑州市2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6例 (信阳市12例,安阳市8例,郑州市5例,周口市1例),无新增本土疑似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2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据央视新闻报道,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了解到,经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报河南省教育厅备案, 决定取消郑州市2022年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统一考试,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

鉴于目前郑州市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组织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必然会有学生大规模聚集,根据国家、省、市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关于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的要求,郑州市教育局进行了综合研判, 为避免造成疫情传播风险, 决定取消郑州市2022年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统一考试, 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王月龙 杜波

校对|孙志成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62961497

3511257930235848704.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客户端、中新网、苏州发布、中青报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