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药一致2021年增收不增利 新开直营门店超千家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4-22 23:27:54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期,国药一致(000028.SZ)披露了2021年度报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683.58亿元,同比增长14.60%;归母净利润为13.36亿元,同比下降4.67%。

为何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国药一致表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公司对下属子公司上海鼎群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计提减值准备2.37亿元;二是零售板块去年新开设直营门店1155家,新店前期投入较大,效益暂未显现;三是受行业政策、疫情等多重影响,盈利空间缩小。

在4月22日上午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国药一致董事会秘书陈常兵表示,国大药房的战略规划就是要进行全国布局,现在保持每年1000家左右自开门店的速度有合理性和必要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药集团 股东大会 双通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