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打造6平方公里“数字微城” 成都新津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微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24 13:54:59

据介绍,新津区下一步将依托天府牧山数字新城6平方公里核心区策划建设“数字微城”,打造公园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微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每经编辑 杨欢

Ikgqzrhzgr1648091862828.thumb_head

天府牧山数字新城 图片来源:新津区供图

探讨数字微城生态共建的新模式,共同谋划成都新津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新未来……3月23日,在天府牧山数字新城两周年之际,新津区举行了数字经济高峰论坛暨天府牧山数字新城开街仪式,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蜀道集团新铁公司、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加了活动。

实施TOD综合开发,是新津区建设精明增长城市的路径,该区把TOD综合开发,作为城市开发理念更新、城市运营方式重构和城市永续发展的引擎。如今,位于天府牧山数字新城的新津站TOD+5G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如火如荼,“数字微城”示范站点正在有序推进。

据介绍,新津区下一步将依托天府牧山数字新城6平方公里核心区策划建设“数字微城”,打造公园城市数字经济产业微生态。一方面,统筹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慧小区基础设施、系统平台和应用终端建设,搭建城市信息基础平台,推动地理信息资源、大数据资源等全面统筹管理,构建“端、边、网、云”一体贯通的城市自治化分布体系。另一方面,构建城市级信息模型赋能体系,植入“人、业、场”产业功能区综合管理模式,突出“智能制造+工业互联”“数字乡村+云栖农博”“智慧城市+本地生活”,探索智慧应用场景投建运营模式,激发城市智能化智慧化发展驱动力。

此外,天府牧山数字新城还将打造创新应用实验室、未来场景实验室,以数字孪生全景切片形成城市级场景示范,定期发布载体投资机会、产业投资机会和城市场景机会,引育行业头部企业及其生态企业,全方位探索“头部企业+生态企业”雁群模式,形成“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场景驱动”的数字经济发展“微生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