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南京银行与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合作—— 首笔政策性银行绿色金融转贷款业务落地

2022-03-18 16:05:40

3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向南京银行发放绿色金融转贷款1亿元,完成全国首笔政策性银行绿色金融转贷款业务。该笔转贷款资金将专项用于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绿色交通、清洁生产等诸多绿色环保领域的小微企业发展。这是国家开发银行和南京银行在绿色金融领域的首次合作,双方将持续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南京银行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围绕“双碳”目标,深耕绿色金融市场,打造发展新模式。2021年该行落地全国首笔碳表现挂钩贷款,有效减少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调动企业减排降碳的积极性;2022年出台《发展绿色金融助力双碳战略指导意见》,为“双碳”目标的落实提出南京银行方案。目前南京银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位居城商行前列并保持较快增长,支持了绿色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可再生能源等领域的一批重点客户和项目,促进了区域可持续发展。

国家开发银行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把实施绿色低碳金融作为发展战略和“十四五”期间业务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该行绿色贷款余额居国内银行业首位,有力地支持了清洁能源产业、绿色城乡建设、绿色交通建设、工业领域节能环保改造、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污染防治等绿色低碳循环重点领域发展。

一直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和南京银行在债券、银团、结算代理等业务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共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此次围绕“双碳”目标,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快速完成绿色金融转贷款业务的洽谈、协议签署、资金放款等一系列工作,是绿色金融领域合作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大力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未来双方将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持续为绿色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京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