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国家卫健委: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财政部发布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欧股主要指数开盘涨跌不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8 16:09:44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财政部发布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每经AI快讯,财政部发布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一、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二、本公告所称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财政部税政司网站)

2丨整点投资|欧股主要指数开盘涨跌不一

每经AI快讯,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3月18日16:00,德国DAX30指数开盘下跌13.65点,跌幅为0.09%,报14374.4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8.44点,跌幅为0.11%,报7376.9点;法国CAC40指数开盘下跌1.25点,跌幅为0.02%,报6611.27点;西班牙IBEX35指数开盘上涨6.96点,涨幅为0.08%,报8418.96点;富时意大利MIB指数开盘上涨82.71点,涨幅为0.34%,报24206.29点;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上涨1.17点,涨幅为0.03%,报3886.49点。

3丨国家卫健委: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每经AI快讯,3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家疾控局局长王贺胜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针对近期全国局部地区发生的多起本土聚集性疫情,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疫情重点地区的防控指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工作,坚决采取更加有效、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央视新闻)

王贺胜续指:我们组织专家分析研判,大家都认为,全球本轮疫情是高位流行,而且近期不会结束。我国仍将持续面临同时段多地发生以奥密克戎病毒株为主的疫情防控局面,可以说防控的形势日趋严峻复杂。(中国网)

4丨恒生互联网ETF单日成交超80亿元 创历史新高

每经AI快讯,3月18日,港股午后震荡走高,恒生互联网ETF(513330)上涨5.41%,三天强劲反弹达27%。18日成交超80亿元,创恒生互联网ETF(513330)上市以来单日成交的历史新高。华夏基金认为,随着政策清晰,本轮调整的政策底初步确立,流动性风险已显著缓解,刚性止损的量能出清,悲观预期链也得以打破。站在目前位置,短期交易性因素影响下或有回踩,但一年期及以上资金布局性价比已高。(中证报)

5丨中欧基金再出手自购1.5亿元 今年以来自购将达2.6亿

每经AI快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信心,中欧基金将于公告之日起30个交易日内使用固有资金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及基金中基金(FOF)合计1.5亿元。在完成上述投资后,公司今年以来自购旗下偏股型基金及FOF总金额将达到2.6亿元。针对近期市场行情,中欧基金表示,当市场进入“因跌而跌”的负向循环时,通常反映了最悲观者的预期。但极端情绪终会散去,市场也终将回归基本面,回归到对中国经济增长趋势的普遍预期。(中欧基金官网)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