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北京和平里四小!1年级一学生确诊,隔壁二年级班上6名同学先后阳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8 15:46:30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健康北京微信号18日消息,3月1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7例本土确诊病例(确诊病例1至6昨日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10例。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3月18日消息,在本轮疫情中,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已经有7名学生感染。

目前,全校7个班级的275名学生和部分老师接受集中医学隔离,每个学生有一名家长陪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385939863

北京东城区和平里第四小学校长吴田荣表示,3月13日晚得知一名学生初筛阳性,学校随即通知全校三个校区的全部2773名同学和他们的家长居家观察。初筛阳性的这名学生上一年级,教室位于东校区,3月14日确诊。斜对面教室的一个二年级班上也有6名同学先后报告核酸阳性。同一层楼7个班级的学生和老师从14日开始组织集中隔离。

吴田荣说,“我们连夜编组通知275个同学的家长。卫健委、疾控中心、派出所、街道、社区等都在协调、保障,用了一个昼夜把隔离的学生全部转移到集中隔离点。”

学校还请专业团队,针对“疫情反复下的情绪管理和心态建设”,为隔离的学生和家长在线辅导。东城区教委协调全区十余位特级教师、特级校长录制视频课程,学生们的课表和作息,也都有特殊的安排。“我们设立了‘疫’路相伴、一‘路’成长的隔离生活指南,课程表为7天一个周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健康北京微信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31N138593986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