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短线或休整,然后继续上攻概率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7 18:37:21

◎个人感觉大盘在盘整一阵后,往上延续行情的机会相对较大,因后续利好大概率还有个渐次推出的可能。因此,除短线盘感好的投资者可利用反弹高抛低吸或趁机换仓外,普通投资者只要持有的个股业绩没太多问题,一般可继续持股观望。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周四上证综指跳空高开,但最终收出有稍长上影的十字星。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40%至3215.04点,其余股指涨幅略大,其中深综指涨2.24%,创业板综指涨2.72%,科创50指数涨1.53%。

沪指表现稍弱与“两桶油”、券商、银行等权重股表现落后相关。周四盘面上地产、医药、半导体等板块稍强,其余多数板块呈冲高后略回吐的态势,暗示连续两天上涨后短线获利盘已累积到足以产生压制的时候。

值得一提的是,美联储在盘中时段的加息并没有出现什么令人感到特别意外的细节,这也算是靴子落地了,对股市应也构成些正面推动。美股的中概股大幅上涨,有些品种涨幅惊人,如金山云涨72%,知乎涨79%,拼多多涨56%。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3.65亿元,终结连续8日净卖出态势。港股周四也涨,且涨幅继续较猛,恒指收盘大涨7.04%,恒生科技指数大涨7.76%。

A股早盘跳空高开首先是周三的暴涨有些惯性,其次是各部门在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后纷纷做正面表态,地产行业也出现一些利好。

接下来大盘走势比较微妙,因连续反弹后部分品种短线有可能滞涨,多空会渐趋平衡,其可能二次回落,或者盘整后进一步上涨。

个人感觉大盘在盘整一阵后,往上延续行情的机会相对较大,因后续利好大概率还有个渐次推出的可能。因此,除短线盘感好的投资者可利用反弹高抛低吸或趁机换仓外,普通投资者只要持有的个股业绩没太多问题,一般可继续持股观望。

另外,就仓位轻的甚至本周稍早底部卖光的投资者来说,也正可利用未来可能的震荡回补仓位。不说补满吧,回补一部分应该还是合理的。毕竟多数个股已轮跌了好几轮了,纵然以前有些泡沫,现在也小得多了,底部清空筹码明显有些不合适。

接下来变数大致有以下几个,除后续利好是啥并不太确定外,俄乌相关新闻与疫情发展情况应是两个最重要变数。上述这些变数有机会造成股指短期走势飘忽难测,多数投资者可能无力应对那么多不确定性,无奈之下只有守拙不动才是适宜的。

就疫情来看,考虑到各地政府加强防控,估计疫情不会呈指数级增长,对股市将产生正面影响。不过,由中长线来说,该因素对股指支撑相当有限,因防控严密时一些上市公司经营会受影响,其业绩增速或受限。就俄乌局势看,考虑到俄乌双方均盼着停火,均不愿没完没了耗下去,故个人对和平的到来还是较乐观的。

上述诸种变数往坏处发展的机会应相对较小,故股市虽然短期内也许有些反复,但大盘再现恐慌式杀跌的概率很小。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每经牛眼(微信号: njcjnews)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50086772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