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绝地反击!创业板指大涨5.2%,主力资金尾盘抢筹这些个股,抄底机会来了吗?听听机构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16 16:05:53

每经编辑 杜宇

3月16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3.48%,深证成指涨4.02%,创业板指涨5.2%。

创业板指大涨5.2%,旅游板块领涨

今日,大盘上午高开低走,午后在金融股带动下绝地反击强势反弹,各大指数均涨超3%。板块方面,旅游、机场航运、电子身份证、证券、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板块领涨,桂林旅游等多股涨停。


主力资金尾盘净流入券商、半导体等板块

据第一财经,主力资金尾盘净流入券商、半导体、有色、软件、白酒等板块。

具体到个股来看,主力大幅净流入江特电机、宁德时代、比亚迪、贵州茅台,金额分别为18.4亿元、12.92亿元、11.46亿元、10.9亿元;中银证券、东方财富、美利云、精华制药、兰州银行均获主力加仓超8亿元。

对于券商板块,有分析指出,目前,券商板块股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安全边际较高。

北向资金小幅净卖出8230万元 净卖出额为近8日最小值

3月16日,外资在连续大幅减仓后,午后跟随指数大幅反弹进场,但尾盘再度流出,日内波动幅度加大,早盘一度净卖出超23亿元,午后又净买入接近20亿元。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卖出8230万元,录得连续8日净卖出,但净卖出额为近8日最小值。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08万元,深股通净卖出8538万元。

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召开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3月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提到了有关问题:

关于中概股,目前中美双方监管机构保持了良好沟通,已取得积极进展,正在致力于形成具体合作方案。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各类企业到境外上市。

关于平台经济治理,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针完善既定方案,坚持稳中求进,通过规范、透明、可预期的监管,稳妥推进并尽快完成大型平台公司整改工作,红灯、绿灯都要设置好,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高国际竞争力。

关于香港金融市场稳定问题,内地与香港两地监管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

机构看后市

巨丰投顾:超跌反弹开启,但在情绪不稳以及美联储加息未定之前,指数或仍有反复。当前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市场整体向好的逻辑没有改变,可做好再次回落的低吸准备。对于激进的投资者,考虑逢低做战略性配置,而稳健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指数阶段底部的确立。

源达:从中长期看,“稳增长”政策继续推进,等待悲观情绪充分释放后,市场来到近几年的低位阶段,将会带来更好的低位配置机会,而我们关注的方向,仍要重质,目前成长型蓝筹已经跌到低位,市场反弹,这类个股或将成为先锋部队!

山西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大盘低估值板块的反击潜力,以及产业逻辑支撑较强、充分消化估值后有望加速修复的高景气赛道股。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表示,近期A股下跌受到内外部因素影响,也有一些情绪层面的因素。投资者后续不应该持续放大外部影响因素,应该逐步聚焦于A股基本面,以中性态度来看A股,可以开始选择一些优质公司,考虑进行中期配置。

陈果认为,积极因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下半年中国经济趋势尤其是内需大概率向好。二是宽货币、宽信用政策逐渐发力;三是部分公司当前基本面情况好于预期,预计下半年好于预期的公司数量会增加。

多方业内人士认为,对比历史上大型底部,当前市场估值处在历史相对低位,与其他主要市场相比相对估值也具有吸引力,已经开始展现更多的配置价值,性价比较高。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市场公开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4772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