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高法工作报告:严惩买卖妇女、儿童犯罪,对残害妇女、儿童等犯罪当判死刑的判死刑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8 10:50:54

每经编辑 杜宇

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3月8日消息,刚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周强院长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最高法工作报告指出,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婚姻家庭等涉民生案件。加强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权益保护。严惩性侵、拐卖妇女儿童和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等犯罪,强化对被拐卖妇女儿童的司法保障。

最高法工作报告还指出,人民法院准确贯彻死刑政策,对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对残害妇女儿童、老年人等挑战法律和伦理底线的犯罪,论罪当判死刑的,依法判处并核准死刑,坚决维护法治权威。

据新华社,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介绍,根据年度立法工作计划,今年将修改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报告还介绍,2021年起草并初次审议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对妇女权益保障中的突出问题深入调研,在预防性保障、侵害处置、救济措施、责任追究等方面完善相关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法院报、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