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登陆北交所后股价低迷,新安洁抛最高3000万元股份回购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4 00:17:34

每经记者 梁枭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去年11月15日,北交所开市,新安洁(831370,BJ)是首批登陆北交所的上市公司之一,开市当日股价曾触及7元/股。不过,在这之后,新安洁的股价一路下跌,到昨日(3月3日)已跌至4.53元/股。

股价一路阴跌,新安洁有了新动作。3日收盘后,新安洁抛出一份股份回购方案,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份回购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以1500万元~3000万元回购公司股票,回购股票数量为300万股~600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0.98%~1.96%。

据新安洁披露,此次回购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使用募集资金。回购股份将用于用于股权激励。

新安洁表示:“公司目前盈利能力较强,营运资金充足,资产负债率合理,具备持续经营能力,不存在影响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不利因素。”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安洁去年的业绩表现和公司所说尚有差距。据新安洁此前发布的2021年年度业绩快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11亿元,同比下降13.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59.12万元,同比大幅下降55.38%,而扣非净利润降幅也达到54.04%。

新安洁表示,业绩下降主要有以下三方面原因:公司去年增值税及社保支出较上年同期有增长;公司因应收账款账龄和金额发生变化,去年的信用减值损失增加;去年公司因部分项目撤场等原因导致资产处置损失增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