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解读

每经网首页 > 公司解读 > 正文

泰祥股份拟使用不超4.5亿元资金买理财 公司拟转入创业板已获受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3-02 20:35:02

◎泰祥股份表示,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还称,公司本次将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可以保障投资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好的投资回报。除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泰祥股份还拟对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不超过2.5亿元。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1日,北交所上市公司泰祥股份(833874.BJ)公告称,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同时拟使用不超过2.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或基金产品。2020年7月,泰祥股份成功挂牌精选层,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10亿元,目前募集资金投入进度不足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泰祥股份目前正在推进转板上市。2021年11月5日,公司向深交所报送转板申请材料,拟转入板块为创业板,目前已经获得深交所受理。

拟使用不超4.5亿元资金买理财

在成为新三板首批精选层企业时,泰祥股份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30亿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10亿元。公司计划投入1.08亿元募集资金用于“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投入1.01亿元募集资金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根据公告,截至2月28日,泰祥股份两大募投项目累计投入募集资金仅为1030万元,投入进度不足5%。

根据公开发行说明书,生产线自动化升级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的建设周期分别为18个月、24个月。募集资金到账已有一年半时间,为何募投项目进度如此缓慢?公司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现阶段募集资金在短期内出现部分闲置的情况。

泰祥股份表示,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司还称,公司本次将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可以保障投资本金安全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收益水平,为股东获取更好的投资回报;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的投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除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泰祥股份还拟对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余额不超过2.5亿元,公司称,将购买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或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或基金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次进行现金管理的闲置自有资金与闲置募集资金额度合计4.5亿元,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

拟转入创业板

泰祥股份成立于1997年,2015年10月挂牌新三板,2020年7月进入精选层。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汽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发动机主轴承盖,产品较为单一,客户主要集中在大众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泰祥股份在北交所尚未设立之前就已经开始推进转板事宜。2021年8月,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向深交所创业板转板上市相关事宜,公司股票也自2021年11月8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停牌。公司于2021年11月10日收到了深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向创业板转板上市申请文件的通知》。

近日,泰祥股份披露了2021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收1.60亿元,同比增长3.54%,实现归母净利润为7040万元,同比增长0.02%。在2021年上半年中,公司实现营收8511万元,同比增长45.84%,归母净利润为3849万元,同比增长46.30%。公司称,主要原因系上年同期受新冠疫情影响,收入下降较大。

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泰祥股份为大众集团及其他客户提供配套的定制化生产,通过直接销售产品给国内外客户以获得销售收入。记者注意到,公司毛利率常年保持在60%左右,2018年至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62.05%、61.27%、62.05%和59.96%。

3月2日下午,记者试图就现金管理相关事宜采访泰祥股份,拨打公司董事会秘书电话,但未获接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64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