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族激光子公司拟引进高瓴裕润等战投 宁德时代持有后者21.3%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22 21:17:12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2月22日)收盘后,大族激光(002008,SZ)发布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大族激光表示,为增强大族激光及其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大族光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族光电)的凝聚力,维护大族激光和大族光电的长期稳定发展,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拟由部分大族激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直接投资控股子公司大族光电。此外,大族激光及其控股企业的其他核心员工共同投资深圳市族电聚贤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大族激光员工持股平台),同时由部分大族光电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大族光电及其控股企业的其他核心员工共同投资深圳市合鑫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大族光电员工持股平台),并由上述员工通过大族激光员工持股平台、大族光电员工持股平台对大族光电进行增资,投资总额约不超过1.41亿元。

另一方面,大族光电还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高瓴裕润、高新投创业、深高新投致远、小禾创业、中证投资五方战略投资者,投资总额不超过1.41亿元。

具体来看,高瓴裕润拟对大族光电增资0.64亿元、中证投资拟对大族光电增资0.38亿元、高新投创业拟对大族光电增资0.27亿元、高新投致远拟对大族光电增资0.09亿元、小禾创业拟对大族光电增资0.02亿元。增资完成后,上述战略投资人分别持有大族光电5%、3%、2.08%、0.74%、0.18%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启信宝信息显示,宁德时代持有高瓴裕润21.3%的股权。此外,根据各相关方签署的投资协议、股东协议及股东协议之补充协议,大族光电或将于2026年12月31日前实现合格上市。

图片来源:启信宝网页截图

对于此次增资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大族激光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大族光电引入战略投资人符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大族光电增强资本实力,优化股权结构,健全激励机制;同时,引入员工持股平台有利于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和发展,有助于公司长期、持续、稳健发展。

此次增资完成后,大族激光对大族光电的持股比例将由76%变更为59.28%,但大族激光仍为大族光电控股股东,不影响公司对大族光电的控制权。

图片来源:大族激光公告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大族激光成立于1999年3月,公司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一整套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产品包括激光打标机系列、激光焊接机系列、激光切割机系列、新能源激光焊接设备、工业机器人等。2007年,大族激光投资成立大族光电,公司主营产品包括高速全自动平面焊线机、高速全自动直插焊线机、测试编带一体机等。

2022年1月13日,大族激光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0亿元~20.50亿元,同比增长99.20%~109.41%,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16.85亿元~17.85亿元,同比增长149.64%~164.45%。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大族激光表示,公司2021年度各项主营业务有序开展,下游消费电子、高功率激光加工等领域设备需求旺盛,产品订单保持稳定增长。此外,公司持续加大行业专用设备业务的研发和投入,PCB行业专用设备、新能源动力电池行业专用设备、Mini LED专用设备、LED封装设备等业务订单及发货均较上年大幅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族激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