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一文化:钟葱未参与公司经营管理 正加强催收金赣珠宝应收款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2-11 22:09:50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杨夏    

2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就金一文化(002721,SZ)原实际控制人钟葱、上市公司主要应收款方实际控制人林云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起诉的消息进行了报道(《金一文化原实控人涉嫌“非吸罪”被移送起诉 还有情况!上市公司主要应收账款方老板也在列》)。11日晚间,金一文化就记者发送的采访提纲进行了回复,上市公司表示,钟葱目前仅为公司股东,未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相关案件属股东个人事项,其未向公司告知此事,公司未知其具体情况,案件对公司生产经营不构成影响。

此前,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官网微信号1月中旬发布的一则通报指出,犯罪嫌疑人钟葱、林云等七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移送南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述案件中,钟葱为金一文化原实际控制人,现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林云则是金一文化截至2020年末的第二、三、四大应收账款方的实际控制人。

金一文化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与江西金赣珠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赣珠宝)合作的业务主要为加盟业务,为提高资金周转效率,公司2020年逐步减少加盟渠道的业务规模,将资金投向周转效率相对更高的业务渠道。上市公司称,其2020年公司加盟渠道营业收入6.37亿元,同比减少79.56%,2021年上半年加盟渠道营业收入3867万元,同比减少93%。2020年至今,金赣珠宝已向公司偿还了部分货款,目前公司已向对方加强催收。

“公司目前处于审计阶段,具体财务数据请还请以公司届时披露的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上市公司强调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