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农夫山泉推出新口味气泡水,不止0山梨酸钾更有天然好水源

2022-02-09 19:53:02

进入2022年,农夫山泉加速推新。近日,农夫山泉推出两款新口味气泡水——知夏桃桃和佛手柚柚,采用天然水源,还原果香,并延续四个“0”工艺(即0糖0脂0卡0山梨酸钾),为节后的消费者减轻“负担”。数据显示,2021年全年,农夫山泉气泡水销量超过6亿元,上线首年表现不俗,显示出气泡水向大品牌的回归。此外,尼尔森2021年度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农夫山泉气泡水在品牌饮用、购买、认知等维度,均领先于近年新入局的气泡水品牌。今年更有新品加持,或有望带动气泡水新一波增长。


喝一瓶饮料成为最简单的解压方式。而气泡水因其清爽的口感、绵密的气泡受到消费者,尤其是95后的青睐。可以说,气泡水已经是“内卷”严重的饮料品类,如何才能突出重围、给消费者一瓶更好的气泡水?

气泡水的主体是水,好的水源是更好的气泡水的基础。农夫山泉全新推出的知夏桃桃和佛手柚柚从水源和口感出发,取水自千岛湖、丹江口和万绿湖等农夫山泉优质天然水源地,从源头保证品质。此外,知夏桃桃和佛手柚柚通过精致工艺还原了两组水果口味,佛手柚柚由近两年街饮新贵佛手搭配经典柚子口味,清爽不甜腻;知夏桃桃口感香甜醇厚,释放桃的清香。

随着消费者对低糖的需求加深。可以说,如果一瓶气泡水不是低糖甚至“0糖”,就不是一瓶与时俱进的饮料。

知夏桃桃和佛手柚柚不仅做到0糖0脂0卡,更做到“0山梨酸钾”。山梨酸钾是一种常见的食品防腐剂,可以有效抑制霉菌、好氧性细菌以及酵母菌活性。一般来说,生产气泡类产品使用普通碳酸线,微生物预防等级不高于log5,因此需要防腐剂来抑制微生物。

知夏桃桃和佛手柚柚不含山梨酸钾的背后是农夫山泉坚持十一年的Log6级别无菌灌装技术。所谓log6无菌标准,即生产100万瓶饮料,不会有1瓶被微生物污染,严格等级是Log5的十倍。早在2011年,农夫山泉就搭建了Log6无菌冷灌装生产线,用于生产东方树叶无糖茶。因为茶属于中性饮料,对微生物控制的要求非常苛刻,远超碳酸饮料要求的标准。迄今为止,农夫山泉的无菌线仍然代表着国内饮料微生物控制的高标准,此后用以生产气泡水也被业界称为“杀鸡用牛刀”。去年农夫山泉气泡水一经推出即做到了0山梨酸钾,带动其他品牌被迫跟进。

“即便现在,搭建无菌线对很多企业来说仍然是一个技术难题,多数品牌只是搭建了基础的碳酸无菌线,无法生产中性饮料。这其中是等级的差别。”行业内人士对此表示。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农夫山泉在全国布局的Log6无菌线已达到14条。

作为一家成立25年的公司,农夫山泉从未放缓推陈出新的步伐。2011年,农夫山泉推出东方树叶系列茶饮,开启“0糖、0脂、0卡、0香精、0防腐剂”五个0无糖茶风潮;2016年推出NFC果汁,解决困扰市场多年的“脐橙榨汁”难题,以先进的无菌灌装技术引领新鲜果汁发展;2021年推出的“等渗”尖叫新系列,更是国内少见的具备“等渗”资质的运动饮料,开辟了一个全新的运动饮料赛道。此外,去年还有东方树叶新口味青柑普洱、玄米茶和桂花乌龙,武夷山泡茶山泉水,不含山梨酸钾的苏打气泡水,长白山天然雪山矿泉水,以及打奶茶等新品。每一个新品的背后,都是一家秉持长期主义的公司科技力与产品力的展现。

(商业资讯)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夫山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