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岁男孩疑被4条犬只围攻致死,警方通报:狗主人被刑拘,涉案犬只未按规定办证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7 14:06:07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峰峰公安”微信号1月27日午间消息,河北邯郸“峰峰矿区彭城镇一少年被犬攻击致死”事件发生后,峰峰矿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1月26日,分局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于当日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立案,并对犯罪嫌疑人范某(涉案犬只的主人)刑事拘留涉案犬只未按规定办理相关证件,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另据“法治日报”微博号,1月26日,网传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彭城镇一名12岁男孩被4条狗咬死。相关消息显示,峰峰矿区有家长近日发出《寻人启事》,寻找一名失踪的12岁男孩。失踪3天后,男孩遗体在离家1.5公里处被发现,疑被4条犬只围攻致死。

记者注意到,这并非当地发生的首起恶犬伤人案件。

2018年5月7日,在放学回家途中,峰峰矿区临水镇两名小学四年级男孩遭遇一只恶犬疯狂扑咬致伤,肇事犬为一条黑色大型犬,事发后狗主人将肇事犬带离现场。峰峰矿区警方随后将狗主人楚某以涉嫌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刑事拘留,将肇事犬依法没收。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2686(图文无关)

据了解,《邯郸市养犬管理条例》于2010年3月1日正式施行,对养犬行为和养犬管理进行了明确规范。上述案件发生后,峰峰矿区公安分局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居民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向群众发放“规范养犬、责任养犬”告知书,并对流浪狗进行抓捕。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峰峰公安”微信号、“法治日报”微博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732686(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