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I快讯

每经网首页 > AI快讯 > 正文

东方财富证券维持鸿泉物联买入评级:受下游市场波动影响业绩承压,2022年高增长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25 09:38:42

每经AI快讯,东方财富证券01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维持鸿泉物联(688288.SH,最新价:33.39元)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根据公司业绩预告来看,2021年公司业绩大幅下滑,结合行业和公司自身因素,我们认为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有四点:

1)报告期内,受经济增速放缓、基建地产等终端需求萎缩的影响,二季度以来,下游重卡、工程机械等商用车市场持续低迷;叠加7月1日以后“柴油车国六”的实施,重中轻卡的需求在2021年上半年提前释放,下半年客户需求大幅下降且四季度并无明显改善,公司大部分是前装业务,因此对公司的收入造成了巨大影响,报告期内增长乏力。

2)后装市场方面,受新冠疫情、财政政策及商业模式的影响,后装市场的相关政策推进缓慢,实施周期拉长,导致报告期内公司后装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明显减少。

3)2021年半导体供应链呈现持续紧张状态,推高了公司芯片、模组等原材料的采购价格,压低了产品毛利率,进而压缩了公司的利润空间。

4)为满足业务发展和持续创新的需要,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引进高层次人才进一步增强研发团队实力,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幅,从2021年三季报的数据来看,公司研发费用率为24.43%,同比提高约5pct,对盈利水平造成了直接影响,净利率大幅下滑。

告别2021年的业绩低谷,我们认为公司2022年有望迎来业绩的大幅改善。

风险提示:商用车销量恢复不及预期;新客户拓展进度不及预期;新业务拓展进度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上游核心器件供应持续紧张。

AI点评:鸿泉物联近一个月获得1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1家。

每经头条(nbdtoutiao)——种植牙集采在路上:谁的利润会“踩掉”?

(记者 胡玲)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