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网传“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属不实信息;国产大飞机C919预计今年交付;沪锡主力合约续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21:55:36

每经编辑 袁东    

1丨中央网信办:网传“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属不实信息

每经AI快讯,1月19日网上流传“中央网信办出台《互联网企业上市及投融资操作规范》”信息。经向中央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核实,中央网信办从未出台此文件,信息内容不实。中央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严格追究相关造谣者的责任。希望广大企业和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网信中国)

2丨整点投资|沪锡主力合约续创历史新高,美国合众银行盘前跌5%

每经AI快讯,1、沪锡主力合约触及320000元/吨,现涨超1%,续创历史新高;沪镍主力合约涨幅也扩大至3%。2、美国合众银行(USB.N)盘前跌5%。

3丨商飞副总经理吴永良:国产大飞机C919预计今年交付

每经AI快讯,1月19日,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永良表示,国产C919项目目前仍处于适航取证阶段,预计将于2022年完成交付。“具体的交付将等到取证完成后才具备条件。”关于疫情对项目进展的影响,吴永良表示:总体影响处于可控范围内,一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澎湃)

4丨科创板年报披露要求更新:完善ESG相关信息 增强“特殊企业”信披针对性

每经AI快讯,记者从某科创板公司处获悉,上交所通过内部系统向科创板上市公司发布了《关于做好科创板上市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年报工作通知》),对于年报工作要求、重点事项予以明确。 据相关人士介绍,前期上交所公告编制软件也已对年报编制模板进行了更新升级,修改要点与本次通知的主旨精神相吻合,为上市公司编写年报提供了具体依据,使用体验更加友好、编写过程更加顺畅。经梳理,科创板“硬科技”“绿色经济”“多元包容”等特色在年报信息披露中愈发得到体现,主要有以下几项特点:一是完善科创板公司ESG信息披露;二是持续关注科创属性信息披露;三是增强“特殊企业”信息披露的针对性。(证券时报·e公司)

5丨郑商所与中粮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每经AI快讯,记者1月19日从郑州商品交易所获悉,郑商所近日与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充分发挥双方产业、金融优势,共同推动期现货市场合作对接与创新发展,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以及我国期货市场国际影响力、大宗商品国际定价话语权。(上证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