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国务院决定延续实施部分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十四五”时期,高铁网将基本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9:57:3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 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

每经AI快讯,1月1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决定延续实施部分到期的减税降费政策,支持企业纾困和发展。会议决定,在前期已对部分到期税费优惠政策延期的基础上,再延续涉及科技、就业创业、医疗、教育等11项税费优惠政策至2023年底。一是免征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孵化服务增值税。二是免征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城市公交站场等运营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三是继续授权省级政府自主决定免征、停征或减征地方水库移民扶持基金。四是免征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临时性补助、奖金及单位发给个人的预防药品等实物的个人所得税。五是免征高校学生公寓房产税和相关租赁合同印花税。(央视)

2丨整点投资丨南向资金净买入5.91亿港元,中国神华获净买入2.15亿港元

每经AI快讯,南向资金净买入5.91亿港元。中国神华、碧桂园服务、中国电力分别获净买入2.15亿港元、1.33亿港元、1.23亿港元。腾讯控股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5.27亿港元。

3丨国务院联合调查组对中石油燃料油公司倒卖进口原油问题进行严肃调查处理

推动各类企业严格依法依规经营,严肃执行国家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是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基础,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内容。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近期审计署审计发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属燃料油公司(以下简称燃料油公司)存在倒卖进口原油问题,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国务院联合调查组依法依规、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开展了核查调查。

经核查调查,2006年6月,燃料油公司将40万吨进口原油以“调和燃料油”名义销售给山东滨化集团,中石油由此出现倒卖进口原油行为。多年来,中石油累计倒卖进口原油1.795亿吨,共销售给115家地炼企业,在此期间中石油集团主要领导严重失职失责。中石油倒卖进口原油违反《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和原油成品油管理相关规定,严重违反国家产业政策,严重扰乱了油品市场秩序,助长了违规地炼企业落后产能盲目发展,助长了一些地方违规审批地炼项目,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间接造成了国家财政税收的流失,严重败坏了党风和社会风气。

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失职失责问题认真调查,中石油党组负有主体责任,燃料油公司负有直接责任,中石油有关职能部门负有监管责任。中石油集团有关领导干部、职能部门和燃料油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未正确履职尽责,负有相应责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有关部门对中石油倒卖进口原油问题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对中石油倒卖进口原油违法违规获利予以追缴。(新华网)

4丨国家发改委:“十四五”时期,高铁网将基本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

每经AI快讯,《“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18日正式向社会公布。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1月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关情况。“十四五”时期,我国高速铁路网对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达到95%以上,普速铁路瓶颈路段基本消除。(央视新闻)

5丨金龙汽车:子公司收到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合计6.26亿元

每经AI快讯,1月19日,金龙汽车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近日分别收到厦门市财政局转支付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2.85亿元、3.41亿元,合计6.26亿元。上述补贴款将直接冲减已销售新能源客车形成的应收账款,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积极影响。

6丨小米集团今日耗资3277.85万港元回购178.2万股,每股价格为18.3-18.5港元。

每经AI快讯,1月19日,小米集团今日耗资3277.85万港元回购178.2万股,每股价格为18.3-18.5港元。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