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0亿上市公司66岁董事长辞职!曾是中国首富

每日经济新闻 2022-01-19 19:57:28

每经实习编辑 李泽东    

1月19日,三一重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梁稳根先生辞去董事长、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规定,董事会选举向文波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本次董事会聘任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147138842

股价上看,1月19日,三一重工收报24.35元,涨3.44%,目前总市值为2067.9亿元。

据中新社报道,2011年09月0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前50名,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首次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

据三一集团官网介绍,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先生是三一集团的主要创始人,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副主席、执行委员。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福布斯“中国上市公司最佳老板”、福布斯“中国新制造先锋”等荣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353331128

1986年3月至1991年7月,创办涟源特种焊接材料厂,任厂长。

1986年梁、袁、毛、唐四人正式辞职,凑了6万元钱决意下海创业。

1991年7月至1993年9月,湖南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3年梁稳根决定进军工程机械行业,主要研制混凝土输送泵等工程建筑机械产品。梁勉励团队,要通过三一的发展来探寻中国工业的发展之路,并且要“创建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这也是三一企业名称的来历。

1993年12月至1998年3月,湖南省第七届工商联副会长、湖南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1998年3月至今,任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三一重工公告、中新社、三一重工官网报道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VCG11114713884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