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极飞科技冲刺科创板:受高瓴、百度等明星资本青睐,研发费用率高于同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30 19:16:4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梁枭    

极飞科技正在冲刺科创板IPO。这家公司曾吸引高瓴、百度、软银、创新工场等明星资本,被视为是大疆在农业无人机领域的绝对竞争对手,成为农业科技领域的“冉冉新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伴随着智慧农业的普惠政策、市场开拓和研发加强,极飞科技的农业无人机已被应用于全国近2000个区县的农事作业中,收入规模不断扩大,三年间从3.22亿元扩张至5.30亿元,今年上半年就已达到接近去年全年的收入水平。

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型企业,极飞科技研发费用率超过15%,而大部分同行业上市公司为10%左右。不过,目前公司仍处于规模化扩张阶段,研发和推广费用仍需持续投入,短期内尚未盈利。极飞科技在招股书(申报稿)中预测,未来亏损收窄直至实现盈利的可能性较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极飞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