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我国自主研发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上市;石家庄涉鹿泉区疫情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21:55:29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我国自主研发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上市

每经AI快讯,我国自主研发双载体13价肺炎疫苗4日在广州宣布正式上市。据悉,该疫苗采用两种载体蛋白(破伤风类毒素/白喉类毒素)与肺炎球菌荚膜多糖结合,为我国自主研发的双载体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中国新闻网)

2丨石家庄涉鹿泉区疫情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每经AI快讯,截至12月4日18时,石家庄市对涉鹿泉区疫情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河北日报)

3丨深圳证监局李至斌:深圳公募基金行业发展量质齐升

每经AI快讯,近日,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深圳召开。深圳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至斌表示,深圳公募基金行业近几年发展成绩可圈可点、量质齐升。行业总体实力稳居全国前列,规模实现跨越式发展,经营特色凸显,发展质效提升,合规风控水平提高,服从国家战略主动担当,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增强。(中证网)

4丨李新创:中国钢产量已进入峰值平台区,建议鼓励废钢、钢坯等进口

每经AI快讯,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总工程师李新创指出,中国钢铁产量已进入峰值平台区,将在10亿吨规模上下波动,未来将呈现缓慢下降态势,巩固去产能成果仍是今后行业重点任务,当前应结合碳排放、能耗双控、环保水平等综合考虑粗钢压减。他表示,在“双碳”战略下,钢材产品应优先保障国内钢材需求和经济发展,针对不同钢材产品采取差别化政策,支持高端钢材出口,限制普通钢材出口,鼓励废钢、钢坯等原料和初级产品进口,同时需要注意铁矿石对外依存度高企的结构性问题,保障原料供应链稳定安全。(21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