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大连市解除离连人员管控措施 ;媒体:盯防违规短线交易“乌龙指”;石家庄鹿泉区本次疫情感染来源初步判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4 14:55:19

每经编辑 尹华禄

1丨大连市解除离连人员管控措施 离连无需提供证明

每经AI快讯,12月4日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发布,根据大连市疫情形势变化,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决定,即日起,离连人员无需办理离连审批,无需提供《离连证明》。离连人员要严格执行大连市和前往地区各项防疫规定,如无特殊需要,不得前往国内涉疫区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出行前,要了解出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盲目离连。(央视新闻)

2丨经济日报:盯防违规短线交易“乌龙指”,监管部门需细化量刑标准

每经AI快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200家上市公司“董监高”或其家属发生短线交易,且多数当事人将交易行为归咎于“乌龙指”。上市公司“董监高”本应作出守法合规的表率,却屡屡闹出短线交易的乌龙事件,实属不该。一方面,要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的硬性约束防范“董监高”短线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另一方面,要加大守法合规宣传教育,督促“董监高”学法知法,防止无知违法等行为发生。对监管部门来说,则需进一步细化量刑标准。要完全杜绝此类行为,还需从当事人身份、交易规模、交易时间等方面进一步作出处罚认定,明确越界后果,以提升监管威慑力,让铤而走险者难逃法律的惩罚。(经济日报)

3丨石家庄鹿泉区本次疫情感染来源初步判定

每经AI快讯,12月4日,石家庄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副市长张峰珍介绍,鹿泉区此次疫情中,最先发现的内蒙古满洲里来石人员刘某某11月24日来石之前,在高风险地区满洲里东山街道罗湖公馆一家庭做保姆。11月29日,该家庭两名成员均已确诊。(新华社)

4丨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273.93万剂次,累计接种2213.29万人

每经AI快讯,截至2021年12月3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273.93万剂次,累计接种2213.29万人。(健康北京)

5丨养老护理员缺口达200万 有养老机构护理员超九成为女性

每经AI快讯,目前,养老护理员招工难已经成为普遍现象。据民政部统计,目前全国有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34万个,床位800多万张,按照国家标准养老护理员跟老人的比例1比4计算,至少需要200万名护理员,还不包括从事居家养老服务的人员。此外,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除了招工难,在现有的护理员队伍中,女性护理员占到了护理员总数的绝大多数,在成都的一家养老机构,41名护理人员中,男护理员只有3名。(央视财经)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