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探访*ST中迪准东家大股东:注册地挂靠在创业孵化平台,无实际办公意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2 21:33:47

◎以*ST中迪的股权结构来看,如果上述拍卖的股份完成过户,润鸿富创大概率将成为*ST中迪新任控股股东。

◎记者观察发现,在创业公社的现场并没有巨匠兴恒和氪豹易创的工作人员。对此,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巨匠兴恒和氪豹易创均以挂靠的形式登记在公社,“该创业公社属于开放空间,巨匠兴恒登记的G504和氪豹易创登记的G505没有实际的(办公)意义。”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刘中凝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在近期进行的*ST中迪(000609,SZ)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司法拍卖事项中,一家名为广东润鸿富创科技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润鸿富创)的企业以最高应价胜出。以*ST中迪的股权结构来看,如果上述拍卖的股份完成过户,润鸿富创大概率将成为*ST中迪新任控股股东。

润鸿富创成立于今年11月1日,股东为北京沐泽溪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和广州巨匠兴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匠兴恒)。其中,巨匠兴恒为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对于深陷泥潭的*ST中迪而言,润鸿富创是否能够为其带来新鲜血液,备受外界关注。因此,外界对于这个准东家的真实实力也十分关注。

启信宝显示,7月1日,巨匠兴恒名称由广州第三层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第三层次)变更为广州巨匠动画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匠动画);同时,自然人左玉民、广州七点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氪豹易创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氪豹易创)取代付梦楠、何盛良成为该公司股东;公司住所在7月15日也搬迁至广州市天河区翰景路1号金星大厦5楼G504。

有意思的是,氪豹易创于今年7月19日将登记住所变更至金星大厦5楼G505,巨匠兴恒紧接着搬到了隔壁。自然人周俊宇持有氪豹易创41.50%股权,并持有氪豹易创执行事务合伙人广州氪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

10月20日,巨匠动画更名为巨匠兴恒,注册资本由100万元增至5000万元;同时,左玉民等三位股东悉数退出巨匠动画股东名单,由郭建英取而代之。

12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对润鸿富创的股东巨匠兴恒进行了走访。记者在金星大厦5楼看到,巨匠兴恒登记的住所所在地为一家名为“孵客创业公社”科技孵化平台(以下简称创业公社)。

金星大厦5楼的孵客创业公社。图片来源:每经实习记者 刘中凝 摄

一名现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巨匠兴恒和氪豹易创的公司登记地的确在金星大厦5楼,且创业公社均持有两家公司的登记证明。

记者观察发现,在创业公社的现场并没有巨匠兴恒和氪豹易创的工作人员。对此,上述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巨匠兴恒和氪豹易创均以挂靠的形式登记在公社,“该创业公社属于开放空间,巨匠兴恒登记的G504和氪豹易创登记的G505没有实际的(办公)意义。”

在上述人士看来,目前广州市有许多公司也采用挂靠登记的形式,实际办公地点与注册地点不同属于正常情况。

此后,记者拨打了巨匠兴恒工商资料中的手机号码,对方表示自己是第三层次的人员,自己与巨匠动画及巨匠兴恒没有任何关系,对于巨匠兴恒的情况完全不知晓。

12月2日,记者前往工商部门查询巨匠兴恒的进一步情况。从启信宝数据来看,第三层次变更为巨匠动画时公司已完全转让,但记者实地查询的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登记信息还没有发生变化,登记信息依旧为:广州第三层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中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