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基金提前进场?“春季躁动”行情或将开启,这个板块在近年来正逐渐成为行情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2-01 13:14:21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品牌消费50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0.5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沪指早盘窄幅震荡,创业板指继续下探,指数黄白两线再度分离。烟草板块再度大涨,陕西金叶7天5板;造纸板块冲高,民丰特纸、岳阳林纸涨停;网络安全、国产软件等板块继续上涨,网宿科技涨停。氢能源板块持续走强,煤炭、天然气板块反弹,光伏、有机硅板块跌幅明显。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2800家飘红,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近7200亿元。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品牌消费50ETF,截至午间收盘,下跌了0.51%。

首只跟踪沪港深品牌消费50的ETF上市

华泰柏瑞中证沪港深品牌消费50ETF

(交易代码:517880;场内简称:品牌消费)

品牌消费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89亿份,截至2021年11月24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0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3%。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4日,品牌消费仅持有5只个股,共创草坪、正邦科技占净值比较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天邦股份、正邦科技分别上涨了13.04%和11.51%,没有下跌个股。

品牌消费跟踪标的为中证沪港深品牌消费50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04),该指数以2009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1月30日,最新收盘报3384.23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5.36%。

 

主要消费行业权重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沪港深品牌消费50指数从沪港深三地的消费类上市公司中选取50只盈利能力较好且具备一定成长特征的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港深三地消费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分别是,贵州茅台、腾讯控股、五粮液、伊利股份、中升控股、创科实业、牧原股份、双汇发展、安踏体育和海天味业。


回看近十几年来证券市场,消费板块的表现可谓精彩纷呈,如同一个从不落幕的舞台,领衔主演者“你方唱罢我登场”。在潮起潮落中,有的公司越做越强,有的公司却淡出了视野。但和成熟市场相比,中国消费市场和公司成长之路还很宽、很长。

有券商发布研报表示,从持仓市值角度,今年三季度消费行业重仓持股集中在高端、次高端白酒、免税、乳制品、家电、传媒、运动服饰。我们看好业绩稳健的高端、次高端白酒,持续兑现竞争趋缓逻辑且维持较好需求景气度的乳制品,出海势头加强的游戏,清洁电器以及大众消费品。

另外,“春季躁动”行情在A股的多数年份有所体现,而且对全年的收益影响较大。而且近年来,“春季躁动”行情有提前至“跨年躁动”的趋势,从“春季躁动”行情期间的行业表现来看,消费板块在近年来正逐渐成为主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