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一场秀出你财会功底与非凡创意的freestyle, 还不赶快来Battle!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22 15:10:13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联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发起“西南财经大学第一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选手将通过线上短视频大赛的形式,对财会基础知识进行讲解,加强实践分析和应用知识的能力,充分提升业财融合动力,完善会计底层思维逻辑。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冷雪婷    

想象一下

出现在屏幕前

对着传说中

某个深奥莫测的会计科目

微微一笑

“不过纸老虎罢了”

一通讲解,举重若轻

弹幕里飘过无数个“妙啊”

是什么样的感觉?

如果你是专业知识过硬的大神

如果你是费曼学习法的忠实拥趸

如果你正愁独门绝学无人继承

...

那么,你的机会来了!

按下录制键

为精深的概念“降维”

将复杂的关系“拆解”

点石成金,融会贯通

“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首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

cue的就是你!

大赛介绍

为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课堂革命,推进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培养新时代高层次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联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每日经济新闻,共同发起“天健杯”西南财经大学首届会计知识地图大赛。

选手将开展自主学习研究,通过线上短视频大赛的形式,讲解企业会计准则,促进知识融会贯通,以增强应用知识和实践分析的能力,提升专业素质。

指导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

主办单位: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每日经济新闻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承办单位:

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赞助单位: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

媒体支持单位:

每日经济新闻

参赛对象

西南财经大学全体学生

1.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进入“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公众号回复“会计知识地图”获取比赛报名表,于11月23日20:00前填写并提交。

2.抽取序号及知识点

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后,每队派代表至组委会(通博楼D113)现场进行知识点序号抽取,并领取教材,按所抽取序号进行相对应知识点准备。抽取序号的时间段为周一至周五早10:30-11:30,11月24日截止。

赛制安排

1.初赛

第一阶段:提交教案和讲义(11月18日-11月29日)

报名成功后,各团队根据随机抽取的知识点制作文案脚本、PPT等其他展示资料并上交,可附表现想法的其他呈现形式,如:讲义等。同时有条件的团队可以提交短视频作为参考以便于评委评分。要求各团队针对该知识点提交逻辑清晰,要点齐全,兼具创意和吸引力的文案脚本。建议制作文案脚本对应的课程时长为8-10分钟。

11月29日20:00前将初赛文案脚本等展示资料提交至邮箱swufekjnmc 126.com。

文件命名格式:团队编号+负责人姓名+负责人联系方式,如:2021ZSDT0101+张三+12300000000

第二阶段:初赛评审

初赛作品将由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组委会教师团评审。评分会按照提交的文案脚本、PPT等其他展示资料分别记分,同时参考其他选交材料,最后按对应占比计算出最终得分(初赛将从抽到相同知识点的队伍中,决出第一名,进入决赛)。

第三阶段:名单公布(12月3日)

公布入围决赛的27支队伍名单。

参赛教材

2.决赛阶段

第一阶段:方案完善及视频录制(12月3日-12月中旬)

进入决赛的27支团队结合初赛时会计学院组委会老师对提交作品的评价建议对本组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完善并提交。完成后,每日经济新闻将提供技术支持,并与团队共同协作,对方案进行视频化处理。

第二阶段:决赛评审

组委会对决赛作品进行评审,综合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与五大单项奖。

注:

1.团队报名总人数不超过3人,团队成员中研究生不超过1人,每人限报名一支团队,建议团队邀请一位非组委会成员教师进行指导。

2.参赛内容必须为原创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抄袭者一经发现将被永久取消参赛资格。

3.主办方有权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对外推广,包括但不限于集结出版、网络短视频改编及播放,并且展播不局限网络平台,作者享有署名权;优秀选手参赛作品主要用以后续整合系列视频,制作发布“会计知识地图”相关作品。

评分标准

评委围绕专业知识(40%)、逻辑梳理(20%)、内容拓展(20%)、创造力(20%)四个维度进行打分。

初赛:每个知识点中第一名团队晋级决赛。

决赛:综合得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奖项设置

一等奖:决赛综合评分前6名,每支队伍3000元

二等奖:决赛综合评分7-14名,每支队伍2000元

三等奖:决赛综合评分15-27名,每支队伍1000元

最佳课程思政设计奖:根据决赛作品课程思政与专业知识融合程度评选

最具专业度奖:评委会根据决赛作品专业度评分第一名

最佳创意奖:每日经济新闻根据决赛作品策划创意度评分第一名

最佳传播效果奖:决赛作品视频播放量第一名

最具人气团队奖:决赛作品大众投票数第一名(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微信公众号投票)

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团队指导教师

注:单项奖每支团队奖金1000元

晋级决赛的选手均可获得:

1.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每日经济新闻等平台的实习机会

2.2022年西财暖冬“C-ECO”线上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项目评比资格

报名二维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