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交所将开市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资金分流作用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13 22:29:07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文多    

11月15日,北交所将开市。今日(11月13日)晚间,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主要来自信息技术、医药、机械设备等行业,多数都是细分行业的龙头股,部分企业在同行中处于国内领先地位,业绩较稳健,又具有较高的成长性。这些公司有不少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了经济转型的方向。

杨德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部分投资者担心北交所开市交易可能会分流一部分主板和科创板、创业板的资金。他认为分流作用并不大,一方面,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总市值约为3000亿元左右,融资量并不大,多数属于小盘股;另一方面,北交所将有序吸引一些具有科创属性的企业登录,因此对于二级市场并不会带来太大影响。

杨德龙同时提示,普通投资者若无专业研究能力以及一定的风险承受力,则要把握分散投资、资金总量控制的原则,不宜重仓投资一家公司,防范风险过于集中。此外,投入北交所上市公司的资金量最好不要占到个人可投资金总量的20%,这样可以从总量控制投资风险。

杨德龙最后表示,整体来看,北交所开市交易是资本市场的大事,也是资本市场的一个里程碑事件,祝北交所开市成功,未来发展前景越来越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