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年初至今股价涨幅超300% 五新隧装遭股东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8 21:32:36

◎精选层的70家公司当中,五新隧装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排名属于头部,位列第三位。位列第一位的是佳先股份,营业收入增速为237.4%;位列第二位的是贝特瑞,营业收入增速为154.2%。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梁枭    

近日,五新隧装(835174,NQ)发布公告称,按照此前的减持计划,其股东长沙创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长沙创梦)已经减持过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以今年初至11月8日这段区间计算,五新隧装的股价涨幅高达346%。

据五新隧装2020年年报,公司主要从事隧道施工智能装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具体的产品报告混凝土湿喷机/组、隧道(隧洞)衬砌台车、防水板作业台车、凿岩台车、隧道(隧洞)拱架安装车等。

今年五新隧装股价大涨,盈利水平也大幅提升。据2021年三季报披露,今年前三季度,五新隧装实现营业收入约5.4亿元,同比增长93.0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8亿元,同比增长77.41%。

对于业绩增长,五新隧装解释称:“公司隧道成套智能装备产品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及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年初至报告期末,沿边高速、西延铁路、西康铁路、沈白高铁、沿江高速、金仁铜高速、纳六晴高速、川藏铁路、杭温高铁等项目陆续进入设备采购高峰,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和市场口碑获得大量订单,当期收入大幅增加。”

数据来源:wind,记者制图

据记者统计,精选层的70家公司当中,五新隧装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速排名属于头部,位列第三位。位列第一位的是佳先股份,营业收入增速为237.4%;位列第二位的是贝特瑞,营业收入增速为154.2%。

9月30日,五新隧装发布公告称,长沙创梦计划减持不超过117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3%,减持原因为“资金需要”。

据五新隧装公告,长沙创梦为五新隧装的员工持股平台。启信宝显示,长沙创梦总计有29位股东,其中主要股东有龚俊(现为五新隧装董事兼总经理)、杨贞柿(现为五新隧装董事长)、谢建均(现为五新隧装副总经理)、段睿(现为董事、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四位,四人分别持有长沙创梦约10.52%的股权。

图片来源:五新隧装《公开转让说明书》截图

据五新隧装《公开转让说明书》,长沙创梦成立于2014年,上述四位主要股东出资额皆为50万元。2015年初,长沙创梦以现金方式对五新隧装新增注册资本485.71万元,获得五新隧装约7.83%股权。随着五新隧装多次股权变动,在五新隧装挂牌新三板之前,长沙创梦持有五新隧装约6.74%股份。

2015年年底,五新隧装挂牌新三板。从2016年开始,长沙创梦对五新隧装的持股比例一直就保持6.37%至今年6月底。随着今年8月五新隧装挂牌精选层,长沙创梦的持股比例被稀释,下降至5.4%。

11月5日,五新隧装发布公告称,长沙创梦已经于11月1日至11月4日期间,通过竞价方式减持了约59万股,减持总金额约1666万元。五新隧装表示,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从2020年三季末至今年半年末,五新隧装的股东户数一直为86户,而至今年三季度末五新隧装的股东户数陡然增长至了6388户。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94920826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新隧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