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国家医保局采购470余亿元药品耗材;交通运输部:我国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苹果聘请特斯拉原自动驾驶软件主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1-06 14:58:3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医保局采购470余亿元药品耗材

每经AI快讯,11月6日,国家医保局在第四届进博会现场举行医保支持医药产品进口政策研讨会和进口药品、医用耗材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采购的产品包括国家医保局成立以来谈判成功药品、前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以及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的中选心脏支架和人工关节。诺华、拜耳、赛诺菲、史赛克等外资企业分别与国家医保局医保中心、国家药品联采办以及国家耗材联采办签订了合作书。2021年进博会上,共采购进口药品和耗材470余亿元。(澎湃新闻)

2丨胰岛素专项集采来了!270亿市场面临洗牌,国产龙头或受益

每经AI快讯,11月5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发布《全国药品集中采购文件(胰岛素专项)(GY-YD2021-3)》,开展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工作。胰岛素是我国市场最大的降糖药品种。有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院胰岛素用药市场接近270亿元。
粤开证券认为,随着专项集采的开展,相关行业将迎来结构性调整。首创证券认为,此次集采“品种+厂牌”报量,一定程度上压缩了胰岛素新进入者的空间,利好胰岛素行业产能充沛、终端医疗机构覆盖率高的龙头企业。“基础量+增量”分量规则,稳定短期全市场用药结构,但也鼓励企业进入A组获得更多增量分配。国内胰岛素产品相较进口产品有价格优势,相对容易进入A组中标企业(相对进口产品以较小降价幅度进入),另外产能充沛,受50%最大产能限制因素小,未来能获得更多增量分配。(中国证券报)

3丨交通运输部:我国已建成世界级港口群,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

每经AI快讯,首届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5号在上海闭幕。论坛上,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级港口群,港口规模稳居世界第一。航运竞争力、科技创新水平、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均已位居世界前列。(央视新闻)

4丨苹果聘请特斯拉原自动驾驶软件主管,负责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

每经AI快讯,据媒体报道,苹果为其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团队聘请了特斯拉原自动驾驶软件主管Christopher“CJ”Moore。Moore负责开发该项目的软件,向去年年底加入苹果的另一位特斯拉原高管StuartBowers汇报工作。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在汽车领域布局已久,特斯拉更是苹果挖角的主要对象。在2014年,苹果就启动了汽车项目“泰坦计划”,并且从特斯拉挖了一些员工。(中国证券报)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