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藏格控股: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参与认购藏青基金投资收购的麻米措矿业51%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30 18:31:04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麻米措采矿环评及采矿权都已通过了,是不是很快就会进入实质性开发?公司准备什么时候开工?其开发的基础设施及配套相比大浪滩黑白钾盐矿的开发是不是更容易见效更快?如果上马麻米措盐湖其开采硼矿和盐湖提锂是同时上么?麻米措采锂的采矿权设计产能是20万吨每年,公司如果主导开发公上马提锂产能预计是多少?谢谢你

藏格控股(000408.SZ)10月30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参与认购藏青基金投资收购的麻米措矿业51%股权,主要从事盐湖卤水锂、钾、硼等资源的勘查和开发,现持有西藏阿里改则县麻米错盐湖矿区锂硼矿探矿权证,目前已获得采矿权证的配号,采矿许可证号为C5400002020045210149743,有效期限为2020年4月30日至2030年4月30日,矿区面积为115.36平方公里,目前尚未取得纸质版采矿权证。目前正加紧准备前期可研报告、开发方案等,首期计划建设5万吨/年的碳酸锂产能,计划用3-6个月办妥相关权证手续(办理进度顺利的前提下),建设期1年,预计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建设,2023年下半年可以建成试生产。与察尔汗盐湖及大浪滩盐湖比较,麻米错盐湖具有以下资源特点:湖水位于地表,开采难度小,锂含量高(900毫克/升),镁锂比低(4:1),采用吸附法直接从湖水中提锂,不用建盐田摊晒,吸附法适应性强,直接提锂,对环境污染小、利用率高;首期规划以提锂为先(后期根据基础设施完善程度、环保达标程度等,适时扩大碳酸锂产能至10万吨/年,同时考虑提钾、硼等矿产品),建设周期短、首期建设规模大(5万吨/年)、投资见效快。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