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对话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邓和权:新能源车板块仍有机会,光伏、消费及医药建议布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9 12:09:32

◎“基于这两个变化,即新能源车的平价加上车型的不断丰富,使得国内外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从而带动了整个新能源车产业链的景气度。”邓和权分析称。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1655374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_401655374

近期特斯拉、宁德时代股价再创新高,似乎又掀起了一波新能源行情。对于这轮上涨如何看待?是否又要到了继续配置的时候?另外,基金三季报对整个新能板块又持什么样的观点呢?

10月28日,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邓和权做客每日经济新闻微博《昊哥的下午茶》直播间,就上述问题与粉丝朋友进行了交流。

招商基金资深策略分析师邓和权(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两大变化提高新能源车产业链的景气度

近日,新能源相关板块持续活跃,美股特斯拉总市值突破万亿美元,而A股新能源车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总市值也在不断向上突破。对此,邓和权表示:“龙头公司往往具有示范效应,它们股价不断创出新高的同时,也将会打开整个新能源板块向上的预期空间。”

邓和权分析称,针对这一轮新能源龙头公司股价创新高的现象,其实归根到底还是有比较强的基本面做支撑,最大的基本面就是目前国内外对新能源车需求的共振。

“当然,源于基本面又有两个比较明显的诱发因素,而这些诱发因素也是一个长期积累的结果。”邓和权说道:“为什么从去年以来新能源汽车板块变得如此炙手可热,那是因为从去年开始逐步进入到了一个我们称之为新能源汽车的‘平价时代’。”

如何理解新能源汽车“平价”的意思呢?“新能源汽车这几年慢慢地实现平价,也就是说新能源汽车的成本跟使用燃油车的成本慢慢地趋于接近。即使是政府补贴退坡以后,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也仍和燃油车具有一定的可比性。”

紧接着,邓和权又说道:“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目前国内外各大汽车厂商的新能源汽车车型正在变得越来越多,也就是说选择性会更多,这也是为什么这两年私家车市场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会出现井喷的原因。”

“基于这两个变化,即新能源车的平价加上车型的不断丰富,使得国内外对于新能源车的需求出现了爆发式增长,从而带动了整个新能源车产业链的景气度。”

新能源车板块仍有机会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披露,新能源赛道大放光彩,各大基金将宁德时代推上了头号重仓股宝座。“关于赛道股这种说法,我们应该要理性去看待,这次公募机构投资者较为集中地配置新能源龙头公司,我们认为这并不仅仅是扎堆凑热闹,而是有基本面和景气度做支撑。”邓和权点评道。

另外,他认为,长期来看新能源车板块还是可以配置,而且现在也还是可以“上车”。但是不可否认,目前这个价位的市场中,波动性和分歧正不断加剧,甚至不排除短期下跌的可能。对于这种情况,邓和权建议投资者要做长线布局,尤其是对非常看好的行业或板块尽量做长远的打算。毕竟即使是新能源龙头公司的股价,也是在过去两三年的较长时间内才翻了五倍或十倍。

谈到四季度,邓和权表示,从现有的市场表现来看,存在短期和长期的差异。短期看,临近年末市场确实有一些不确定性,也存在一定的弱势以及市场情绪不高等。但从长期来看,A股配置价值仍然非常明显,这从中国的抗疫成就以及中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的韧性都能体现出来。

“其实,如果在短期存在不确定性、但长期又非常看好中国资本市场的话,这个阶段就是比较好的进行配置和布局的时间窗口。”邓和权说道:“总结一下,对于后续市场,我们认为,四季度大概率还是一个震荡蓄势的过程。长期来,A股市场还是有非常好的配置价值。具体到行业上来,建议投资者关注新能源汽车、光伏板块,同时,也可以适当配置一些偏消费、医药的板块。这样的配置组合就会更加均衡,容错率也会更高。”

以上嘉宾观点,仅代表直播之时嘉宾结合当时的市场行情做出的分析判断,随着市场行情等因素的变化,嘉宾观点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投资者在投资基金前应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产品的详细情况及风险收益特征,在了解产品情况及听取销售机构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期限和投资目标,对基金投资作出独立决策,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

(识别二维码观看微博直播回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