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奥特迅:公司的大功率充电设备,单个充电接口能够提供500kW的输出能力,但对应不同车型配备的动力电池组容量,其充电倍率并不相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7:44:51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我看到公司有充电站试点了300KW的示范体验桩,请问用这个桩给车充电,最快多久可以充满?可以举例说明吗?谢谢

奥 特 迅(002227.SZ)10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大功率充电和快充对应的含义是不同的。对充电设备而言,“大功率”表征的是充电设备的最大输出能力;“快充”表征的是动力电池的充电倍率。奥特迅的大功率充电设备,单个充电接口能够提供500kW的输出能力,但对应不同车型配备的动力电池组容量,其充电倍率并不相同。动力电池可分为功率型电池和能量型电池,功率型电池能够以很高的倍率充电,如钛酸锂电池;能量型电池能实现较高的能量密度,如三元电池。究竟以什么样的倍率充电,将由车辆配置的电池管理系统根据电池的特性、状态实时调整。奥特迅充电设备能够自动适应电池管理系统发出的充电需求信息,最大化地满足其充电需求。

(记者 王晓波)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