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美股全线杀跌,港股竟低开高走逆势上涨!美贸易代表称将与中方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05 13:00:00

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集体下跌,科技股跌幅较大,令全球市场承压。港股今日低开高走,截至午盘逆势翻红,资源股全线爆发,中国铝业大涨近8%,而权重科技股仍旧弱势,百度、腾讯、美团、阿里巴巴跌超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集体下跌,科技股跌幅较大,令全球市场承压。港股今日低开高走,截至午盘逆势翻红,资源股全线爆发,中国铝业大涨近8%,而权重科技股仍旧弱势,百度、腾讯、美团、阿里巴巴跌超1%。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4日表示,美计划与中方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情况、产业政策等问题展开坦率对话。她称,美方无意"激化"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

美国三大股指走低,科技股领跌

美股三大股指周一集体下跌,科技股跌幅较大。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23.54点,报34002.9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11.21点,报14255.48点;标普500指数跌56.58点,报4300.46点。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能源危机、供应链问题、通胀上升、经济增长放缓迹象、以及很多关于滞胀的讨论,令美股受到压力。

美国正面临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潜在危机,如何避免美债违约已成为悬在美国政府头顶的"达摩克里斯之剑"。专家认为,一旦美国债务违约,将削弱刚从新冠疫情中有所复苏的经济,并可能对美国的国际地位造成永久性伤害。

受到通胀持续高企威胁,科技股纷纷走低。Facebook、亚马逊、微软、苹果等高成长型科技公司普遍跌超2%,Facebook更是跌近5%。

另有消息报道称,Facebook脸书公司的主要社交服务在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的多个国家发生了中断故障。

另外,特斯拉汽车股价逆势走高,上涨0.81%,报收781.53美元

数据显示,三季度,特斯拉产能达到23.8万辆,汽车交付量则超过24万辆,高于市场预期的22.37万辆。华尔街投资者对特斯拉今年的交付量充满信心,投资机构Wedbush分析师Dan Ives预计,特斯拉今年的交付量将在89万辆到90万辆之间,较去年50万辆的交付量接近翻倍。

港股逆势上涨,石油资源股集体爆发

受美股走低影响,今日全球市场跟随调整,港股恒生指数大幅低开,盘初一度下跌350点。开盘后,股指出现快速反弹,截至午间收盘,上涨0.32%,报收24112.64点,重回24000点上方。

盘面上,市场担忧全球能源危机进一步蔓延,石油、钢铁、电力、燃气、煤炭、铝等资源股全线爆发,中国铝业大涨近8%,中石油涨超5%为最佳恒指成分股,马鞍山钢铁涨超4%。

值得注意的是,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74美元,涨幅2.3%,收于每桶77.62美元,创2014年11月1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作为国际原油基准的欧洲洲际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合约上涨1.98美元,涨幅2.5%,收于每桶81.26美元,创2018年10月16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另外,昨日大跌的生物医药股多数反弹,体育用品股、汽车股、乳制品股、电信股现普涨行情;权重科技股仍旧弱势,百度、腾讯、美团、阿里巴巴跌超1%。

内房股多数下挫,中国奥园跌8.54%,禹洲集团跌近9%,富力地产跌8.49%,融创中国跌近8%。

美贸易代表称将与中方就经贸问题展开坦率对话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戴琪4日表示,美计划与中方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落实情况、产业政策等问题展开坦率对话。她称,美方无意"激化"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表示,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打贸易战只会带来双输。中方一贯坚定维护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系,坚定按照国际贸易规则办事。希望美方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同中方一道努力,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港股 中美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