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北京城管委:网传多家上市电力公司联名呼吁提高电价情况属实;欧股全线收跌;巨人教育:无法继续向学员提供教学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00:01:08

每经编辑 蔡鼎

1丨“双减”实施一个多月,体育类培训迅速升温

每经AI快讯,“双减”政策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学科类校外培训全面压减,有了更多时间的孩子们开始参与到体育运动当中,而这也带火了体育培训。随着这几年家长对素质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体育培训行业一直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此次“双减”政策发布后,不仅学生的空闲时间增多了,不少学科类培训释放出来的家庭资金,也投入到了体育项目上。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认为,现在是比最早期更加规范的一个阶段,“双减”政策之后,体育培训就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随着整个社会的发展,对健康的高度重视,体育培训行业还会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央视财经)

2丨整点投资丨欧股全线下跌;国内期货夜盘收盘,黑色系多数收跌

每经AI快讯,8月31日,欧股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0.53%报15802.75点,法国CAC40指数跌0.32%报6665.7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53%报7110.33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0.08%报26003.32点。

国内期货夜盘收盘,黑色系多数收跌,铁矿石跌6.33%,热轧卷板跌1.14%,螺纹钢跌1.07%,焦炭跌0.19%,焦煤涨0.39%,动力煤涨1.71%。

TTF基准荷兰天然气期货涨1.54%,报49.575欧元/兆瓦时。飓风艾达导致美国供应给欧盟的液化天然气引发人们的担忧,另外考虑到冬季供应问题,欧盟天然气价格飙升。

3丨巨人教育:无法继续向学员提供教学服务

每经AI快讯,8月31日,巨人教育在其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巨人学校由于经营困难,秋季将无法继续向学员提供教学服务。并且,巨人集团已无法完成全部学员退费,剩余课时学员可至高思教育等机构继续上课。巨人教育是一家向5-18岁的青少年提供全学科培训课程的培训学校,至今已开办27年。

4丨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从11年高点回落

每经AI快讯,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周二跌103点或2.4%,报4132点,从逾11年高点回落,但该指数在三个月来第二次上涨,因全球航运受限和需求强劲。海岬型船运价指数跌243点或3.9%,报6919点,8月份累涨37.5%,日均获利减少2010美元至49089美元。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跌93点或2.4%,报3781点,8月份累涨14.4%,日均获利减少842美元至34028美元。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涨7点,报3477点,续创历史新高,8月份累涨18.1%,为2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

5丨网传多家上市电力公司联名呼吁提高电价,北京城管委:情况属实,正在沟通研究

每经AI快讯,近日,网传多家上市电力公司联名呼吁提高电价,对此,北京城管委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请示是存在的,目前有关处室正在研究并和这些公司保持沟通当中。”(华夏时报)

6丨8月31日要闻回顾

1,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1月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新华社)

2,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各地落实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加大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抓四个领域,把房地产开发、房屋买卖、房屋租赁、物业服务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问题作为此次整治的重点。(新华社)

3,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近日印发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三版)》,省(区、市)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央视新闻)

4,据商务部监测,上周(8月23日至29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6%。从商务部监测的全国36个大中城市食用农产品零售价格看,猪肉零售价格继续下降。生猪出栏积极性较高,市场供给充足,上周猪肉零售价格环比下降2%。(央视新闻)

5,国家医保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方案》,通过3至5年的试点,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医疗服务价格改革经验。到2025年,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分类管理、医院参与、科学确定、动态调整的医疗服务价格机制成熟定型,价格杠杆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