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易云音乐:下线所有明星艺人榜单;字节跳动90亿收购VR创业公司Pico;特斯拉将在美国卖电,已向得克萨斯州提交申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0 09:11:58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摘要:字节跳动90亿收购VR创业公司Pico;极氪Pre-A轮融资专门针对战略投资者开放,不代表极氪未来的估值;网易云音乐:下线所有明星艺人榜单;蜂巢能源:无钴电池包量产装车;盐湖股份上半年净利润21.14亿元,同比增长52.97%;特斯拉将在美国卖电,已向得克萨斯州提交申请。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3122128187914662912.png

上汽集团(最新市值2146亿元):成立商用车智能驾驶科创公司,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

PicoVR创业公司Pico发出全员信,披露该公司被字节跳动收购。内部信称,用户在享受原有服务的基础上,未来将获得更多内容支持和技术升级服务。据悉,Pico将并入字节跳动的VR相关业务,整合字节的内容资源和技术能力,将在产品研发和开发者生态上加大投入。Pico成立于2015年,由现任CEO周宏伟发起创立,歌尔股份是其战略供应商。被字节跳动收购后,Pico将作为头部客户与歌尔继续合作,双方已签署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确保供应链的稳定运转。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2534亿港元):吉利汽车旗下高端智能电动品牌极氪CEO安聪慧表示,极氪Pre-A轮融资专门针对战略投资者开放,不代表极氪未来的估值。接下来还有多轮融资,直至实现IPO。8月27日,极氪获英特尔资本等五家公司5亿美元的Pre-A轮投资。

网易云音乐:网易云音乐官方微博发布进一步加强“饭圈”乱象专项治理公告,称平台将下线所有明星艺人榜单,仅保留音乐作品相关排行;对所有付费数字专辑及单曲进行限购。

英伟达(最新市值5659亿美元):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多个消息来源称,特斯拉CEO马斯克对英伟达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商Arm的计划表达了竞争方面的担忧。据报道,亚马逊和三星电子也向美国当局提出反对这笔交易。知情人士表示,英伟达很可能在下月初为54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寻求欧盟的反垄断批准,预计监管机构将在初步审查后启动全面调查。

7781545173989586944.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苹果(最新市值24564亿美元):据报道,面对日益增大的反垄断监管压力,苹果已经部分放松了一项应用商店限制政策。根据这项政策,苹果将允许开发者使用邮件等通讯方式向用户告知苹果以外的替代支付选项。苹果的放松举措标志着该公司的一项重大让步,使得一些线上交易可以绕过其应用商店。然而,针对在应用程序内发生的那部分交易,苹果并未对相关规则做任何修改,因此,这一放松举措的效果可能有限。

蜂巢能源: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开幕。蜂巢能源在展会上举行发布会,宣布其开发的全球首款无钴电池包正式搭载长城欧拉首款SUV车型樱桃猫,实现量产装车。

特斯拉(最新市值7048亿美元):据印度经济时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进入印度市场计划的一部分,特斯拉正与至少3家印度供应商谈判,寻求采购关键零部件。据悉,Sona Comstar、Sandhar Technologies和Bharat Forge是已向特斯拉供应部件的印度公司。报道称,特斯拉在印度代表最近与印度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ACMA)举行会议,会上讨论了关键零部件的采购问题。

特斯拉(最新市值7048亿美元):据报道,特斯拉近日称已经向美国得克萨斯州公用事业委员会提交申请,希望通过旗下子公司“特斯拉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向用户出售电力,该委员会将在今年11月决定是否批准特斯拉的这一申请。据悉,特斯拉出售的电力主要来自电网或特斯拉制造的电池。同时,特斯拉还可以让那些家中装有太阳能电池板的得州居民共享电力,用户可以通过向电网出售多余的电力来赚钱。

3438739467883943936.png

中国石化(最新市值4964亿元):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1.53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230.01亿元,扭亏为盈;营业收入12616亿元,同比增长22.12%;基本每股收益0.323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中国华融(最新市值398.5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58亿元,上年同期为2.1亿元。将继续停牌,等待进一步通知。

西藏珠峰(最新市值382.5亿元):日前,公司董事长黄建荣与来访的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谭荣和副院长一行座谈,就双方延伸对有色金属矿山资源综合回收项目,以及深化在盐湖提锂工业化应用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度交流并达成备忘。座谈中,双方深化合作范围的重点,主要围绕着更好地开发利用公司掌控的阿根廷优质锂盐湖资源,实现投资强度、生产成本、资源回率、运营周期等综合因素的合理平衡。

芯原股份-U(最新市值371.6亿元):本次询价转让股份的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为4.28%,转让价格为72元/股,交易金额15.11亿元。其中,诺安基金受让公司2.61%股份,支付金额9.21亿元;景林资产受让公司0.68%股份,支付金额2.39亿元。

天齐锂业(最新市值1942亿元):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51亿元,同比增加25.13%,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要锂化合物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6.44%,销售均价较去年同期提高31.22%;实现净利润8579.75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五粮液(最新市值7984亿元):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67.52亿元,同比增长19.45%;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21.60%;基本每股收益3.40元。

康泰生物(最新市值862.2亿元):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0.52亿元,同比增长20.95%;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29.54%;基本每股收益0.49元。

三一重工(最新市值2318亿元):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28亿元,同比增长36.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74亿元,同比增长17.16%。

江淮汽车(最新市值320.9亿元):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3.82亿元,同比增长13.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8亿元,扭亏为盈。

盐湖股份(最新市值2298亿元):上半年净利润21.14亿元,同比增长52.97%。

中国化学(最新市值612.7亿元):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559.15亿元,同比增长53.08%;归母净利润19.32亿元,同比增长33.70%;基本每股收益0.37元。

雅化集团(最新市值377.3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3亿元,同比增长151.01%。

万科A(最新市值2430亿元):上半年净利润110.47亿元,同比下降11.68%。

英科医疗(最新市值385.4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8.79亿元,同比增长205.98%。

2865722393505362944.png

索尼(最新市值1280亿美元):索尼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国行版8月28日晚正式发布。toio是一款可以激发创意灵感的机器人玩教具产品,索尼称,toio能为不同技术背景、能力和需求的成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STEAM学习、开发和探索体验。

8731732724419968000.png

快狗打车:8月27日,快狗打车向港交所递交上市招股书,开启上市进程。招股书称,快狗打车将通过上市募资,拟用于扩大用户群体及增强平台网络效应、增加于在线广告及推广活动的投资以增强品牌认知,开发新服务及产品以增强变现能力,加强技术研发能力,寻求战略合作、投资及收购,以及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整理: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马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